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

新店速遞:映水芙蓉 - 精緻又美味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雖然不算超級熱衷食辣,但每當知道有新川菜館開業,不管是海派或是江湖菜,不論是高檔或低端,筆者也心郁郁想去試過究竟。

近期最引我注意的,莫過於是海港城的新店,映水芙蓉。

海運新翼的餐廳,間間坐擁無敵維港景,映水芙蓉都唔例外,相信是香港最靚景的川菜館。

翻開餐牌,好容易會選擇困難症發作,因為樣樣都想食,我還是將個波交俾朋友,除了指明要宮保雞丁外,其他東西由朋友發辦。
    


以開胃的核桃沙律釀小蕃茄行頭,賣相美美的,單是擺盤功架香港沒幾間川菜館能做到。此道是功夫菜,小蕃茄內有乾坤,釀入鬆化核桃,配以合適的調味,好一道醒胃之選。



棒棒雞原是成都街頭小食,廚子巧妙地將之改良,登上了大雅之堂。將汁醬放入以北京吹糖技巧造成的器皿之內,吃前把糖敲破,再撈勻便可以起動。嫩滑的雞肉,連京蔥一起吃口感更好,要讚紅油的調配,辣的來層次豐富,精彩。



接下來的千絲西葫蘆,賣相好睇跟餐具十分配匹,明顯地花過心思。吃時店員會幫忙將其變成一絲絲像麵條,加入帶酸的汁醬,感覺像吃冷麵般,十分開胃可口。



真真想不到,勁花功夫的四川名菜雞豆花可在這裡找到,香港應該是絕無僅有吧~以雞作料,去筋,再反覆拍打成茸,形似豆花。吃呷口雞湯,味鮮而清,弄花口感細滑可口。吃雞不見雞,確是好東西。



宮保雞丁一來可口,二來考師傅功夫。雞丁、辣椒及花生大小要相若,花椒與辣椒以外,更有酸味與甜味,個人十分喜歡這道菜,呢度既味很不差,但稍嫌太糊了點。



隨後兩味菜色,是下飯良品。正如經理笑言,如果食呢兩個餸唔配白飯,會俾警察拉。我所說的,是毛血旺與麻婆豆腐。先講前者,毛肚、黃喉、鴨血及午餐肉是必備的東西,這兒還加入了雞樅菌及海靈芝,非常豐富。加之,這道不是得個辣字端上來時的香氣,吃時慢慢攻上來的辣勁,就是川菜的可愛之處。



麻婆豆腐香氣同樣唔輸蝕,會令人不知不覺吃多了米飯,唯一是呢度加入了薑粒,個人是第一次試到這樣的。



雖然因剛才兩道餸而吃了白飯,不過也不要錯過店家推介的招牌蝦羔泡瀘沽湖紅米飯。起初聽到紅米飯,我其實有點怕怕,但蝦膏的濃香令我有番信心,加入湯後吃,濕濕潤潤的有少許似意大利飯,但沒那有咬口,是好吃的。



兩道甜品分別是藜麥鍋炸及紅糖糍粑,前者外脆內嫩沾上煉奶,一定好食。糍粑造成圓型一粒粒,入口軟腴,帶點點紅糖的甜,結尾也來得合心。


待佢有酒牌之後,再來飲杯Cocktail。川菜、雞尾酒、美景,再加埋岩傾的朋友,夫復何求。


餐廳資料:
映水芙蓉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