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面譜京川料理 - 好正的裝潢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只能說,大家都是辣魔,即使不是每月辣局,只係出來小聚,各位也選來一間川菜館,麻辣一番。

朋友O說:呢間餐廳,原來我十一年前食過。

印象中,筆者都係好多年前吃過,但多久真的記不住,立馬上開飯喇!睇睇,轉眼已是八年的事。
    


再次踏足此地,感覺並不陌生,餐廳的裝潢十年如一日,頂頭掛滿面譜,環境似昆鬼佬。



幾份涼菜打頭陣,口水雞與蒜泥白肉是必吃之涼菜吧,以薄薄的豬肉片包裹著青瓜片捲起,醬汁有別於平日坊間嚐到的,似是黑漆漆的甜醬油加蒜泥,味道甜而不辣,乃新派之作。



鴨掌已褪骨,以日式芥末作調味,還加入了青瓜粒,稱不上是川菜港人卻較易接受。燈影牛肉是偏厚,達不到透光效果,還幸咬落帶脆,甜甜辣辣的十分醒胃,所以沒被大家嫌棄。



樟茶鴨來了半隻,用上體型較小的鴨,是四川慣常做法。肉嫩皮亦香,合格水準卻多多一點點煙燻味。



大家對水煮系列情有獨鍾,所以既點了水煮魚,又來份店家推的水煮臭豆腐。水煮魚魚片不少,底下更有不少苕粉,眾辣魔自然搶住食。臭豆腐幾特別,果真帶出少許街邊臭豆腐的風味,但個性不算強,而煮了麻辣湯的豆腐,從來是萬人迷。



石鍋內滾得四起的是黑椒汁,而豬腸粉浸在又熱又惹味的黑椒汁內,都好難會唔吸引,又是新派的辣作。



再來是富視覺效果的火爆香窩海中蝦,看餐牌這道菜是三隻辣椒,我也要作好心理準備來應付之。小心奕奕地吃一口,辣勁沒想像中頑強,海蝦爽身,墊底的野菌更辣且惹味,乃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的一道。



宮保雞丁是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,這個出品也是全晚最「忠於原著」的一道,我自然滿意。



以石窩上的五穀豐收炒飯,是混入紅米之素飯,但因夠熱夠香口,我都覺得唔錯。



甜品兩款,有拉得高高的拔絲蕃薯,好鬼飽肚。另外,將相當香脆之空心煎堆破開,再自行塞入雪糕,冷熱對決,精彩萬分。




之後,大家往K11去吃另一場甜……


餐廳資料:
面譜京川料理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