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海外篇:Coffee Lane - 一杯咖啡見友情


飲品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作為一個一天沒有咖啡不行的人,即使身處外地,有時也會山長水遠去找間好的Coffee Shop,悠悠然地歎番杯。這些行經,大多是咖啡達人才會做,我可卻是個對咖啡零研究/認知的傻小子,全憑自己的感覺去判斷。

傻人從來有傻福,與我同行的旅伴,雖不是咖啡愛好者,卻是順德人,願意跟我一起拿著Google Map,探索一些唔知靠唔靠得住既咖啡店。

如是日食過中午飯尚有點空檔我又提去飲咖。心目中已有目,係近檳城碼頭的Coffee Lane

檳城天氣永遠炎熱,朋友大汗疊細汗的陪我找呀找,從沒半句怨言實在不好意思,只有心存感激。

谷歌大神明明說就是這個地址,為何來到卻是The Eighty Eight Restaurant呢?大家都滿是黑人問號~
   


原來,我們沒找錯地方,餐廳的確是The Eighty Eight Restaurant,而飲品就由Coffee Lane提供。

餐廳可說是分開兩部份,一邊是較Fine Dining Area,另一邊廂就是輕輕鬆鬆的咖啡館。



檳城的咖啡水準其實一點也不失禮,單是望入去佢咃的「工作坊」便可知道。而且,這店的店員十分友善,會細心解釋及推介他們的各式咖啡,讓我的咖有所增進。



始終唔知這店的底蘊,一下子來杯Hand Drip或太冒險,穩穩陣陣飲杯Latte。天鵝造型的拉花,在香港遇過但真不常見,很美。入口順喉細滑,飲至最後拉花仍沒有散去,唔錯。喝過檳城的幾間咖啡館,總是比起曼谷的來得更合我心。



已大汗淋漓的朋友,只好要杯凍咖啡,辛苦他們了。



相識廿多年,一起走過人生高山低谷從來大把話題,傾傾下又是晚飯時候,動身去夜市掃街吧!





餐廳資料:
Coffee Lane
No 5, Gat Lebuh China, 10300 Penang
04-2610625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