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粵 - 為秋冬添椒氣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通常想吃辣,都會上湘川菜館,來個水煮系列,辣子菜色再加枝可樂吃過不亦樂乎。

近日得知,北角城市花園酒店的中菜廳粵,推出了多款的辣菜色更是來自西班牙、南美等於我而言頗有新鮮感。

坐言起行趁天時開始轉冷,又有藉口約齊朋友去試呢度既辣嘢喇~
     


先整份甜美多汁的車厘茄作好準備。跟住的冰辣彩椒,唔同顏色,唔同形狀的辣椒,各有不同個性,紅色圓形的先甜後滲出辣勁,橙色的美人椒辣度最為凌厲,黃色的性格有點兒似橙色,但就來得相對溫和。



剛才紅色的芒隡椒,用來製造龍蝦凍,辣味似有還無,整體感覺是相當清新,怕辣的朋友也可一嚐。



再來的煙燻釀紅椒,打開盅蓋,煙紛紛冒出,胡桃木的燻香味十分突出。將蝦膠釀入巴西椒之內,感有如我至愛的煎釀三寶,吃起來辣椒爽脆,蝦膠爽口,有意思。



雖然說來吃辣,都唔一定要全部都係辣菜既,得獎菜色雪嶺紅梅映松露,是每次來粵必吃的一味。紅蘿蔔汁、蔬菜汁及純蛋白,層次分明,而且全是很滑溜,溫度足。面頭是煎香的東星斑及黑松露醬,來得更加矜貴,只嫌魚塊有點太乾。



厚身的鱈魚從來美味,油份多又嫩滑,頂頭輕輕塗上黃椒醬,再以菇粒及青豆等作點綴,已成事。



心郁郁想食雞煲,好彩得到大家的附和,此雞煲的味型甚似台式三杯雞,但就加入了剛才嚐過的橙黃美人椒去炒製,跟我們常吃的辣雞煲,風味截然不同。



宮廷椒香肉,味道似糖醋骨,可惜唔夠邪惡,肉雖是鬆化為何不挑一伴肥美的呢?還幸紅色的甜椒,挽回了一些分數。



飽了,係時候食甜的了。呢個酒釀丸子,特別之處是丸子帶溫和的辣味,而且與桂花及酒糟沒有半點違和感,創新又美味。




最後的小辣椒,其實是甜品。造成紅黃椒的形態,非常可愛,吃起來沒有黏牙,微微滲出辣勁,掂!


餐廳資料:
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
2806 491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