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

卧龍正宗成都麻辣火鍋 - 辣局


食物: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以往每月一次的辣局,因為呢個又忙嗰個又要去旅行,停了好幾個月,如今大概已變成不定期的辣聚。

好不容易夾好日子,但今次不是吃小菜,而是來一次麻辣火鍋!印象中,辣局係未試過齊齊烚烚下的。

可能這所卧龍正宗成都麻辣火鍋,店名跟之前大家讚口不絕的卧龍莊有幾分相似,有人對此頓麻辣火鍋抱有很大期望的。

然而,期望愈大,失望愈大,今餐查實都伏伏地。

火鍋盆兩邊耳仔是龍頭來的,氣派不凡,店員將湯倒進大量辣椒花椒莞茜等材料的鍋內,中芯的小圓格是不辣的魚湯做成這個鴛看似很好。
     


吃這個麻辣火鍋,係唔需要混醬,將鍋中的辣湯加入味碗內就是,跟當年譚魚頭的吃法一樣,只是,味碗的內容與層次,跟譚魚頭差遠了。



香港人打邊爐,即使是吃麻辣火鍋,也必須要有牛肉才行。一碟牛頸脊慰藉下在座的食肉獸。牛肉質素普普通通,不過在湯內輕輕拖幾下便吃,總不會難食。



炸響玲又是熱門的火鍋配料,這份也是自家炸。快快滾三兩下,保持既濕潤又帶點微脆的口感,是最好。這味我認為放在不辣的魚湯內滾是較佳。



一片片的鴨血,至少沒有臭腥味,但個人會較喜愛粒狀,口感會好一些。



雲吞是自家包制,水準可以。家陣既丸子也必然是手打,否則會遭奄尖的港人掟石都似。



午餐肉與麻辣鍋底是最佳拍檔,這點無庸置疑,仲要記住唔使用太靚既午餐肉的。



花雕醉雞則應放在不辣的湯內,否則雞肉既酒香會盡被蓋過。呢份醉雞,份量唔少,算是全晚較好的一款配料。



但論最出色的,要數到田雞,肉很嫩滑,口感不錯,確是最快清碟的一款。



最後也來些蔬菜,皇帝菜份量比預期中多,放在清湯中滾較合適,當然總會有些死士是要放在麻辣湯內的。四川窩筍,個人嫌切得太薄,欠缺了應有的口感。




辣完之後,有甜魔媽媽帶來的名貴月餅,慰藉一下。


餐廳資料:
卧龍正宗成都麻辣火鍋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