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

怡東軒 - 巧手粵菜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臨近中秋,又有藉口與朋友們食飯聚頭,看看電中的行事曆,盡是密密麻麻的飯局。

其中之一餐,是跟食友們前去銅鑼灣怡東軒,來一頓豐富的中菜。

並不是首次到訪,怡東軒予我既感覺是相當穩陣,始終師傅的基本功毋庸置疑,當然這是所也大雅之堂。
    


廢話唔好太多,言歸食物之上,首先亮相的是前菜拼盤,按建議由鳳肝吃起。口感很好的出品,滲出幽幽酒香,邪惡的我表示欣賞。以子薑清清味蕾後,再品嚐叉燒,偏瘦,但肉質仍鬆化有蜜香,唔差的。



豐盛晚宴總少不了湯品,要說今次搞手的安排非常細心,男女也有不同的湯水,是晚我所喝到的,正是海馬瑪卡湯,味濃而不濁,以紫砂茶壺作盛器,有效保持湯頭溫度,我是整壺飲清光的。



收起紫砂茶壺後,接著來的櫻花脆魚柳,賣相詩意滿溢。外層香甜脆口,鱈魚肉自然嫩滑,可連同鹽漬櫻花一起放進口裡,醒胃可口。



為顧及部份辣魔的感受,點來一客水煮魚。這份水煮魚,其實並不正宗,除了辣椒花椒以外,更放入了酸菜,是水煮魚與酸菜魚之混合體。難得是這創新菜色,味道唔錯,用上龍躉球,質感更有咬口。同時,這個湯也真是可以喝的。



許多時吃焗蟹蓋,都會覺得很膩,這裡的出品又唔係咁講法,因為廚子巧妙地加入了柚子成份,吃起來蟹肉澎之餘亦多份清新氣息。吃時可配些醋啫喱,有趣又好吃。



再來是法國布根地鵪鶉腿,火侯恰好的鵪鶉腿,肉嫩而有肉汁,避風塘做法自然更加惹味。旁邊裝飾的生磨菇,添幾分趣味。



豐富菜色後,要有菜蔬來平衡下,金釣嫩豆沙律菜,看得出廚子的心思。



單尾的香蔥蟹肉帶子燴飯,香蔥早已打成茸,因而燴飯是這個顏色。吃時啖啖蔥香,配合帶子、蟹肉及蛋香,再飽也吃了大半碗。




甜品像出奇蛋一樣,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。既有傳統的蛋白杏仁茶,又有煙韌的棗皇椰汁糕,以及薑汁奶凍,甜胃也很滿足了。


餐廳資料:
怡東軒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