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Cadenza - 又一年了,又如何?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年紀漸長,心態亦有所轉變,以往對工作充滿熱誠既我,忽然間失去了方向,是出來做嘢咁多年從沒試過。

生日那天,索性放自己一天假,與朋友們吃頓豐富的午餐,兼思考下未來應怎樣走。

再來大公館,但今次不是飲茶食點心,而是去我沒吃過的西餐廳那邊,一嚐新廚聰師傅的手勢。
    


猶記得大公館最初期,這裡是做泰菜,後來才轉做更合環境情調的西餐。廢話唔多講,大家乾一杯恭祝友誼。



店員再奉上麵包籃,兩款麵包均是店方自家制的,較喜歡洋蔥包,新鮮出爐拿上手仍是熱,包身不硬,醮油醋很可口,我竟然能吞下一整個。



五道菜的餐單,大家老友鬼鬼不介意分享,盡可能試盡每道菜色。在西班牙紅蝦薄片與牛肉薄片之間,我選取了後者。Beef Carpaccio之牛味頗重,上面置滿爽口什菌、冰菜及香濃的芝士,層次挺豐富。試了點紅蝦薄片,感覺清爽,與牛肉薄片風味迥異。



第二道菜可選北海道帶子煙肉卷,或者龍蝦濃湯。前者質感鮮嫩,用咸香的煙肉包裹著,煙肉之剛烈個性,沒有蓋過帶子的鮮,味道不錯,加點白露筍作點綴,倍添貴氣。



龍蝦湯端上來時香噴噴,喝下去果真十分濃郁,味道偏咸是預期之中,不過混入粟米茸及龍蝦肉,口感又不俗。



櫻花蝦蜆肉篇意粉,材料足,意粉口感做得到彈牙,唯嫌味道稍稍咸了點。



相比之下,野菌黑松露意大利飯更合口味,米飯濕潤而帶有米骨,是本人喜歡的口感。加上各式菌類,最重要是片片黑松露的香氣,令這碟飯生色不少。



再來,有厚身的黑鱈魚,煎得皮脆肉嫩,墊底是澎湃的亞拉斯加蟹肉,廚子更考妙地調出香茅海鮮汁,讓菜色顯得更有性格,很讚。



法式燒春雞,朋友說我生日讓了雞髀給我,感激。看其披上金黃外衣,皮香肉嫩滑是意料之中,火侯控制到位。然而,師傅調味還是比較重手,配酒就會較為適合。



香濃的朱古力蛋糕,是我的生日蛋糕,今餐真的很高興。




以質感醇厚,奶泡細滑的Latte作為美妙的句號。再次感謝大家!

餐廳資料:
Cadenza

6 則留言:

  1. Happy Birthday! May all your birthday wishes come true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appy belated birthday!! 我又錯重點啦,全餐飯最吸引我嘅唔係食物,而係另一樣東東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跟劉總慶祝生日十分榮幸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