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札幌拉麵 Miso No.1 - 真真假假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突然想吃拉麵,不打算山長水遠搭車出外面食,在家附近的,就只有愉景新城和荃新天地兩家,後者我是從來沒試過的。據說原是同一品牌,現在拆了夥,而後者才是正貨。不知道是否屬實,也不知道哪間較對口味,反正要吃過才知。


翻開餐牌,見其以牛油拉麵作招牌,無理由不試吧!拉麵上檯,看到的一大片牛油,還有叉燒、銀芽、筍、海帶和大蔥等材料,岩數了。慣性地先喝一口湯,濃郁可口,唯牛油香稍遜。拉麵麵條較為稔身,有少許的鹼水味,而且還未煮開就拿上來,實有點失望。幸而,銀芽爽口不澀,粟米粒飽滿有咬口。叉燒呢,質感是軟熟,但肉味就不夠濃了。


中華冷麵,材料是豐富,但每樣均是大大件放上去,感覺是粗枝大葉,未夠精緻。麵條跟拉麵的一樣,偏稔身,唯勝在夠凍,撈埋粟米粒和蟹柳絲等配料,總不會難食,而日式叉燒,同樣軟熟,當然肉味應該再重一點。


日式煎餃子,底部沒有煎得很燶,但餃子皮就很薄,裡頭的餡料有豬肉有韭菜,不論味道和外形均不像平時食慣的日式煎餃。但以味道計,唔差既。


另一款小食是雞軟骨串,熱辣辣的,很香口,尤以軟骨的位置更是脆卜卜,口感不錯。兩款小食,比起麵條更為吸引。


很罕有地不想飲汽水,隨便要杯咖啡。在拉麵店子喝咖啡,要求自然不會太高,喝下是偏淡口,感覺就有如茶餐廳的出品,跟預期之中差不多的。


招呼算是不錯,年輕的服務員眼明手快,總廚更加醒目,竟是第一個見到我招手叫埋單而作回應的人。

餐廳資料:
札幌拉麵 Miso No. 1
荃灣楊屋道18號荃新天地二期UG59號舖
3695 05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