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Restaurant Petrus - 穩紮穩打的法國菜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1/2

「Welcome 劉生!Enjoy your lunch」,再引領我們到靠窗的位置,奉上餐牌,詳細講述內容。很悅耳的問候語,第一個感覺真好。


環境方面,特高的樓底、別出心裁的設計、優雅的裝潢、高貴的水晶吊燈、無敵的維港美景,足夠形容了吧!畢竟是五星級酒店的法國餐廳,米芝蓮二星店,環境這一欄總不會失禮。


服務生拿著麵包籃前來,四款的麵包分別是小圓包、牛油包、麥包以及法包。細食的我,只選取了法包,塗上咸牛油吃,味道是對辦,裡頭軟身,但外層稍嫌偏實。女士的小圓包和牛油包,據報是鬆軟好吃。


來點白酒,服務生有介紹過,但對於酒一竅不通的我,轉個頭已忘了名字。入口是帶點甜味,不過after taste就是苦澀,算不上平易近人,對方也不甚喜歡,只輕輕淺嚐了兩口。


頭盤先是海螺配黑椒啫喱,凍食的海螺,本身就是冇味,不過質感爽脆,廚師就在海螺上灑幾粒黑椒,既能引出味道,亦不會破壞海螺的爽脆口感,淡口的啫喱亦然,是個很聰明的做法。再者,爽口的海螺配合軟身的啫喱,非常穩陣。


另一款頭盤為Pasta,用上芝士及西蘭花茸去煮,再配以煙肉、西蘭花和我喜愛的火箭菜。Pasta煙韌有口感,味道有如平時吃慣的Cabonara,自然合我心意,如果可以加些蛋香會是滿分。


主菜有煎銀鱈魚,頗厚身的,魚皮煎得香口,可惜煮得過了火,魚肉偏韌,同時應有的鮮甜味道亦不突出,對方甚至要加海鹽去調味。墊底有幾件意大利雲吞,味道濃郁,跟淡口的魚扒又幾匹配。喜歡的是,廚師又加了幾條火箭菜在內,我肯定把它幹掉。


再來的就是羊,簡單的兩小件,外表似曾相識,後來記起是在Aspasia吃過類似的羊肉出品。說回這個羊,上面灑了丁點的黑松露增加香氣。用刀切開,像是很實結,吃時卻又不會很韌,真奇怪。羊肉本身帶點臊味,但我覺得是對辦的,吃羊總要有點這個味道。伴碟的露筍,很粗身,咬落卻是稔稔的,雖是清甜,但我就喜歡吃爽脆的露筍了。


吃罷主菜,已飽了九成,之但係甜品又怎能不吃呢? 女士揀的有機士多啤梨伴芝士青檸雪葩。野生的小士多啤梨酸得要命,青檸雪葩亦沒有清新的感覺,店方又刻意做成較實在的質感,我不懂欣賞。


我的特色櫻桃朱古力甜品,賣相優勝得多了。朱古力蛋糕做成長條形,中間夾著櫻桃啫喱之類的東西,朱古力是香濃好吃,可惜櫻桃啫喱又是酸到眼都盲,完全破壞整個甜品的質素。還是我的味蕾出了問題?


Petit Fours總是吸引的。可是,上的時間完全錯誤,對方的檸檬茶飲完都未上,起初我還以為沒有供應。好在我喝得慢,尚有半杯咖啡伴此良品。更奇怪的是,到我們都把Petit Fours吃完,服務生又替女士加檸檬茶,搞什麼呢? 講番Petit Fours,我吃了熱情果撻、栗子撻、綿花糖和黑朱古力,幾款都是偏甜,酥皮酥香鬆脆,適合我吃,也正好中和咖啡的味道。


咖啡尚算香濃,亦沒有我條命咁苦,但稱不上出色。


最後,祝壽星女生日快樂,願望成真!

餐廳資料:
Restaurant Petrus
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
2820 859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