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

麻辣派對 - 我們不一樣的麻辣派對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以往的每月辣局,多半是到訪傳統的川菜館子,始終大家都是較喜愛正宗的川辣。

世事無絕對,只有真情趣,本月之辣聚,有人話想試銅鑼灣的麻辣派對,與大家開一場新派的麻辣派對。眾人沒有異議。

走進去,完完全全是西餐廳的格局,可能是沿用上手餐廳的裝修吧!但這個佈局,到底會是走海派路線,抑或搞出個Confusion?我開始有些擔心,但願是前者。
   


11人的飯局,難免有人要OT,或因種種原因要須要遲點到。不打緊,人未齊,先叫住一些小食和飲品,如鴨舌與生腸,邊吃邊等。鴨舌夠辣,可是質感不敢恭維。生腸的辣度非同少可,咬落也爽口,比鴨舌要好。



川北涼粉是車媽媽之選,索盡紅油的涼粉,本是很開胃刺激,可惜太容易斷開,碎濕濕咁。



眾人皆是惡魔,肥腸也要點兩份,分別是泡椒肥腸,與辣子肥腸。辣子肥腸理應更香口好吃,不過,這是沒有炸過,腍腍的大腸跟辣子做法,根本不配,令吸引程度大遜。雖然也是沒炸過,但加入了泡椒、小米椒等辣椒,濕濕的,反而效果更佳。



鑑於泡椒菜色更令人滿意,所以大家又加了一客泡椒田雞。基本做法跟剛才的肥腸大同小異,弊在田雞太瘦了。



平日經常會吃水煮魚,不如一試這邊的鮮椒魚?看見有本地罕見(在四川很普及)的江豚,就要了,總好過次次食桂花。然而,鮮椒做法雖較清新,但始終沒水煮的麻辣味型那麼吸引,江豚肉質跟在四川吃過的,完全是兩碼子的事,早知要番水煮桂花魚好過。



辣子雞就真正做到在辣椒堆中找寶藏的精隨,雞丁亦炸得香口,不過辣度卻沒預期之中強勁。



為照顧不能吃太辣的朋友,同埋有Oli在場,一味咕嚕肉係唔少得。若對這裡的咕嚕肉有所期望,我只會說後生仔你實在太天真了。不過,吃了那麼多辣既菜色,有一道酸酸甜甜的去平衡下,亦是好事。



菜蔬是必要的項目,已辣到噴火的朋友,可來點爽甜的窩筍,其他的朋友就要份四季豆。




下個月之辣聚,會辣到哪裡去?


餐廳資料:
麻辣派對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