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OK 德茶餐廳 - OK得既海南雞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喜歡食海南雞的筆者,在長沙灣打滾了三十多年,知道OK德茶餐廳 (公開飲食網站稱OK德海南雞飯專門店)的存在,卻唔知咩原因,從沒打算到訪,人有時就是這樣奇怪。

直至某一天,一條友搵食,才突然醒覺,決定要來一嚐。

就是茶餐廳格局,肯定也不是新派的茶記,筆者反而覺得頗有親切感。

茶記格局

雖然還有豬髀飯、香茅豬扒飯,甚至乎炒公仔麵的選擇,但我心意已決,只會要海南雞。阿姐話唔使散叫,午餐時段有套餐,可跟湯和飲品的。
 
並不是例水
本身對這兒贈送的湯沒抱任何期望,或會以「例水」去看待。然而,呢個想法,大錯特錯。呷一口,似乎沒師傅存在,更是十分清潤,筆者罕有地會一滴不漏的喝清,水準可想而知。
 
已去骨
飯偏乾身,味道不俗。海南雞已去骨,當然不求什麼雞味,這裡的皮爽肉嫩,已經合格。
 
必需品
吃海南雞飯,最重要還是三色醬。筆者一向愛吃黑漆漆的甜醬汁,撈飯沾雞無得彈,不過呢度既就稍嫌未夠杰身。反而,酸辣醬是做得不錯,夠晒醒胃。有這三色醬作伴,輕而易舉便可完成整碟飯。
 
平民享受
再飲埋凍檸茶,簡單而滿足。

連凍飲$47的海南雞飯套餐,坊間都幾難搵。


餐廳資料:
OK德茶餐廳
長沙灣保安道美寧中心地下
2725 3342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