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粵 (黃金海岸店) - 再下一城!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 
黃金海岸,從來就是充滿渡假feel,令人陶醉的好地方。相信不少住新界的朋友,亦會到過此地拍拖。

酒店中菜廳 - 粵,總廚周漢玲師傳的技術,無庸置疑,筆者已不止一次公開讚賞。最近,周師傳再下一城,在2015年美食之最大賞中,勇奪雞煲組的至高榮譽金獎。

周師傳笑說他因為口水太多,評判團怕了他,俾個獎封住佢把口。

如果係咁就好,我叫啲廚師講多D嘢,贏番幾個獎項,摘十粒八粒米芝蓮星星返來。

Happy Friday,專程入來,品嚐周總廚的巧手菜色。
 
打頭陣
由鮑魚伴脆糖黑豚肉起始,鮮鮑口感彈牙,又夠腍身,靈魂的醬汁更將整件事的層次提升。豚肉的頂頭塗上脆糖,那股甜味跟黑豬合拍之餘,脆脆的口感亦十分討喜。
 
香噴噴

焗釀鮮蟹蓋並不是創新菜色,但香噴噴的焗出來,熱呼呼的放入口,即使再漏,也要整隻吃清。
 
清甜

是晚自當不乏湯品,日本鮮淮山瑤柱燩響螺,打開盅蓋,香氣四溢,未飲都知有料到,再睇睇湯料,超級的充足,清甜到極。
 
三食

得獎菜色要出場,先是2013年的海鮮組金獎菜色,雲海麒麟星斑卷,奉上來時氣勢非凡。這道菜,查實是一魚三食。第一是星斑起肉,以老少平安的做法,確是老少咸宜。第二食則是沾上芒果醬,包裹小露筍的星斑卷,魚肉彈牙,醒胃。最近,魚骨就是酥炸的了。

有特色
遼參扣天白花菇,矜貴的美食,墨西哥遼,肥厚得誇張,花菇也是隻隻厚大,入味,總之唔嘢少。
 
唔錯

主角出場了,是新鮮出爐的得獎菜式,鳳躍天仙。雞煲吃得多,十居其九是麻辣,周師傳卻以乾坤無花果跟咸檸去炮制,酸、甜、咸的味型,跟上嫩滑的雞件,筆者是嘆為觀止,佩服師傳的創意,難怪奪取大獎。

要避開
 始終,經驗告訴我,要避免在粵菜館子嚐小籠包。
 
有創意

單尾唔係炒飯就炒麵,師傳就搞來一味澳和牛崧炒非飯,以米型意粉取代米飯,也能得到大家認同。

甜點都掂
 甜點的蛋白杏仁茶,肯定是生磨。宮廷棗皇糕,也滿有水準。
 
使唔使咁靚丫

最後的鮮果拼盤,也砌得靚仔過人,可見師傳做事一絲不苟。我也不客氣多吃幾件。

幾十年的功架,你估真係吹水咩。

餐廳資料:

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
2452 8668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