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香宮 - 古典味濃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週一至週五繼續忙到甩肺,假日很想吃好一點,剛巧老媽子又說想去香宮飲茶,那就立即Book張檯,約埋細妹,來個家庭聚。

香宮對筆者而言,絕不陌生,那紅噹噹的經典裝修,還是老樣子,我也不費唇舌再去介紹。

午市有套餐供應,已有齊點心、小菜與甜品,門檻三百幾,算抵食。
 
以此作開端

不過,商議過後,還是散點。中午,自當是以點心為主,菠蘿叉燒包,香甜軟熟,叉燒餡料也做得不錯。但,論這味,四季酒店龍景軒的出品,就是一絕。

少不了傳統點心
 食點心,總離不開蝦餃燒賣,呢度個燒賣,咬落蝦肉份量勁多,豬肉反而少,不成比例,雖是彈牙,但味道又偏淡口,不是我最喜歡的。蝦餃算好一些,至少摺得靚靚仔仔,如果有筍尖在內,筆者會更欣賞。
 
喜愛的點心之一

現在不少地方已有鮑魚酥供應,這兒亦不例外。原隻鮑魚軟腍入味,跟雞粒是元配,更讚的是酥皮,是曲奇皮,鬆脆,充滿牛油香。

合格
 
還點了帶子腸粉,皮雖未致晶瑩剔透,總算是滑,帶子彈牙,味鮮,合格了。

唔夠入味
小食方面,又即管試下鹵水豬腳仔。質感無疑是滑,可是鹵水味只停留在表層,是失色之處。
 
掂!


單吃點心或許不夠飽,也來客廚房嘢。無錯,我又揀中了咕嚕肉。熱呼呼的出品,入口鬆化,酸甜度合衡得宜,教人吃不停口。青椒、菠蘿從不是配角,這還加入了蜜瓜,多一份清新氣息。
 
平時很少吃粗麵
單尾,蝦籽水餃撈粗麵,平時我不愛粗麵,但呢個做得幾好,沒鹼水味,加上蝦籽又多。個人喜歡沾些醋來吃。


預留了蛋糕
沒叫甜品,因為已留了2磅的蛋糕,是提拉米蘇。不論口感和味道,均有驚喜。

吃罷,之後的節目,是回家午睡!嘩哈哈!
 


餐廳資料:
香宮
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
2733 8754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