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灑家 + 美心蜂味蜜糖屋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「灑家」這個名字,大家可能不太熟識。但米芝蓮店何洪記呢? 蔡瀾先生曾推介過的正斗呢? 相信各位應該不會陌生了吧!

無錯,佢就係正斗集團的新Line,某程度上,是信心的保証。

除了粥麵和點心外,屯門V City的這家分店,更有燒味供應,選擇多樣化,對於食客而言,是喜訊。


邊食邊等

人未齊,但肚皮已在打豉,先來份灼牛肉,同埋豬潤頂頂肚。牛肉嫩滑之餘,質感也沒有太假,豬潤爽脆,沒異味,沾上帶微辣的豉油,是個好開始。
 
索性來個拼盤
既然呢度有燒味,自然唔可以錯過,就一客燒味拼盤。燒腩仔皮脆,燒鴨甘香,叉燒沒有硬柴柴,大致達標。
 
迷你
同樣道理,也該試試這裡的點心,隨便的劃了一籠蝦餃。呢度既蝦餃,比坊間的迷你,但質素頗高。夾起不黏筷子,吃時當然也不黏牙,爽爽的蝦肉,味道不俗。
 
入味
這裡的南乳炆豬手,好像也是很不錯的,又來一客。果然,豬手皮是爽口又夠腍身,南乳味很香,好味道。
 
當然少不了這味
一場來到,無理由唔整番碗「細蓉」。是麵條在面而雲吞墊底的傳統格式,雲吞同樣是屬細細粒容易食的那種,麵條爽身而沒有鹼水味,始終呢度既雲吞麵,點都有番咁上下既。
 
還有乾牛河
蔡瀾先生也介紹過這集團的乾炒牛河,當然又要來一碟。的確是夠香,夠味,也不會太油,吃至尾時,碟亦唔會油光滿面,有水準的。此時,如果能有瓶正既辣椒醬,就認真無得彈。

不能沒有甜的

沒有吃甜品,感覺總是不夠圓滿,於是,又到美心餅店,整個蛋糕回家,與家人分享。所選的,是近期熱賣的蜂味蜜糖屋。

可愛

蜜糖屋子之上,還有兩只小蜜蜂,以及一枝蜜糖棒,幾Cutie的,相信大小朋友都會喜歡,尤其是那會流心的澳洲金獎蜂蜜。

有層次

看看橫切面,可見層次很豐富,慕思、蜂蜜啫喱、檸蜜啫喱、海綿蛋糕,以及脆餅底等,甜美之餘,亦散發陣陣清香。

食過甜的,滿足了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乾炒牛河係小時候屋企去親飲茶必叫,所以我細個時唔多識叫其他炒粉麵嚟食架!^^"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去到外國就應該主要叫雞炒麵, 或者星洲米? 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