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都爹利會館 - 任點任食的吸引力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假日食自助任吃形式的Brunch,不管是西式日式,甚或是中式,也愈來愈普遍。任點任食,對於香港人而言,總有著無比的吸引力。

就連天天須要飲茶的老媽子,也嚷了很久,要去都爹利會館,嘆Weekend Salon Brunch

趁幾天假期,可以抽到時間,約埋細妹,全家人去吃番餐。



沾點藝術氣息
 除了食物,呢度既名畫都是夙負盛名,我雖對藝術一竅不通,也得周圍欣賞下,拍下照。

型格地方

大家若吃散點的話,會被安排在三樓那雍容華貴的用餐區。而像我等吃任食的朋友,則會坐在樓上型格的酒吧區。筆者不是不喜歡酒吧區的環境,只是,實在是略吵了一點。
 
不喝酒
這個早午餐,可無限享用鮮果汁及汽水。再加$200的話,更有紅白餐酒任飲。我們都不是酒人,只要果汁便可以。
 
蒸的選擇
由點心類開始劃劃劃,或者先講蒸的,蝦餃賣相都可以,但有點黏牙,蝦肉亦稱不上很爽,反而雪裡紅火鴨餃,更有特色。
 
呢個幾好
當然不會錯過煎炸的香口東西,咸水角味道平平無奇,不足掛齒。春卷則幾好,香脆餡料靚之餘,還多一份幽香,是黑松露的功勞。
 
唔得熱
雞批是焗的代表,雖則賣相唔差,入口仍鬆化,但最大致命傷是不熱,暖也不暖,凍冰冰的雞批,你說能有多好吃?
 
普通
腸粉只得一款,是竹笙上素腸粉。皮稱不上薄,但起碼沒有很嚡口,餡料的竹笙及各式素菜,口感不俗,是合格的一款點心。
 
這邊的燒味唔差
這邊的小食,以燒味類為主,如燻蹄、海蜇、蜜燒豬頸肉,及醉香雞中翼等。幾款水準都唔錯,最愛豬頸肉,香口又彈牙;醉雞帶點點幽香,肉質亦嫩滑。還有,煙鴨胸我都喜歡。
 
滿意
主菜之選擇中,有不少都是頗家常的,我反而欣賞。鳳梨咕嚕肉,口感鬆化,酸甜度平衡得好;牛仔骨都不會韌,配角的各款菇菌,香口好吃;貴妃香酥骨,也令大家滿意。
 
辣度很柔和
仲有一味辣的,是四川蝦仁。蝦是靚貨,爽脆。或許是要遷就港人口胃,辣度來得溫和,有欠四川風味。
 
蠻特別
甜品時光,先來兩份楓葉柑桔酥,外層是做得不錯,那種開胃的柑桔味,放在任食的地方,是很合適。
 
甜品唔得
最後,椰汁南瓜糕,只嚐到椰汁味,係咁多;楊枝甘露布甸,原來又只是楊枝甘露來,布甸走失了。
 
吃散點或會較好

下次,坐樓下,吃散點,或許會較好。

餐廳資料:
都爹利會館
中環都爹利街1號上海灘3至4樓
2525 9191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