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

味江南 - 樓上的寶藏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拜完山,勞動過後,就是吃午餐的時候。大家都希望吃好一點,要我諗地方。靈機一動,尖沙咀有間上樓的菜館,筆者一直想試,那就捉大家來陪我做白老鼠。

或許是因為假日,中午都幾冷清,只有三兩檯客,我們可以安安寧寧、舒舒服服享受一餐安樂茶飯,真好。

中午其實有客飯,幾十蚊連飲品,不過看過菜色並不是我們想要的,那就索性拿個主餐牌散點。

開胃冷盤

第一道送來的冷盤,是雞絲粉皮。雞絲和青瓜絲唔會只得幾條,粉皮滑溜,麻醬的份量適中,很開胃,蠻不錯。
 
正!
再來的脆鱔,端上來時已是陣陣醋香。吃起來口感香脆,醋味足又沒有搶喉,教人停不了口。
 
都唔錯喎!
當然也要試試這裡的滬式點心,小籠包最實際。來了兩籠,算是包得幾靚仔,夾起不易穿,可以「盪鞦韆」。湯汁雖稱不上是澎湃,也不少的,加上肉餡鮮,有水準。
 
蟹羔未夠香
服務生推介糯米羔蟹,即管又來一隻。羔蟹確是多羔,但未算超級甘香,糯米飯則煙韌可口。蟹羔連飯一同放入口中,是我的吃法。
 
功夫菜色
隨之而來,就是會令人「嘩嘩聲」的金陵皮片雞,想不到能在這兒吃到此等的功夫菜色。又薄又脆的雞皮,一點點雞肉,紫菜同埋包包,配上醬汁,香口又多重層次,實在太合心。
 
萬歲萬萬歲!
還好,大家都信奉膽固醇萬歲,難得有人陪,梗係要食紅燒元蹄啦!待者讓大家的相機食完之後,再為我們將元蹄切開。單是看,已知道有多軟腍。果然,咬落是相當鬆化,又夠入味,連皮吃最精彩。多吃幾件,旁邊的小棠菜正好發揮中和之用。
 
爽甜
咁豐富既菜色,肯定要來碟菜蔬去平衡下,這味水東芥,清甜爽脆,我幾歡喜。
 
要追加的項目
怎樣都要有個麵食,唔使問,一定係我中意既擔擔麵。麵條好爽口,湯底有麻醬味之餘,再滲出辣勁,得!後來我要追加一碗。
 
甜品也沒有令人失望
最後,再以香甜軟熟的豆沙軟餅,以及熱辣辣的高力豆沙作結。甜點,也有水準。


值得一提,這裡的服務很讚!

餐廳資料:
味江南
尖沙咀亞士厘道23-25號雅士利中心8樓
2489 9988

1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