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尚點 - 屋村的人氣拉麵小籠包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職業病關係,特別會留意上海菜的館子,尤其是Casual Dining的上海麵和小籠包店,最能吸引筆者注意。

大家有無發現,大部份的拉麵、小籠包店子,如鼎泰豐、南小館、上海婆婆等,均是落腳於較大型的商場,這是他們的成功之道嗎?

情景常在翡翠出現

長沙灣的元州商場,近期除了很多人去賞花外,亦多開了一間拉麵小籠包店,想不到,在這類屋村商埸開店,反應也是超級的好。
 
沒甚吸引
吃勻冷盤、點心和拉麵,大概可全面了解餐廳的水準。為多試幾款,冷盤就要個拼盤,四款的東西分別有素鵝、燻魚、雞絲粉皮,以及四喜烤夫。素鵝碎濕濕的,雞絲粉皮唔得滑,烤夫不入味,燻魚叫做最正常的了。總的說,未能滿足。
 
湯頭比麵條好
一碗擔擔麵是少不了的。先呷口湯,有點微辣,但算不上有層次,街坊價錢的貨仔,勉強合格。只是,麵條實在有欠爽口,唔識欣賞。
 
似曾相識
同樣地,小籠包是必定要試的項目,見這裡有特色的雙松小籠包,即管一試。所謂「雙松」,其實就是黑松露與及松茸,一黑一白。白色的是松茸,菌香的確存生,而黑色的那款,相信大家在別的地方都嚐過,呢度既出品,水準一般而已。
 
好油
最後的點心,係金網鍋貼。第一個感覺,就是很油,連我也覺得很油就話,即代表都幾誇張。味道嘛,不過不失,卻真的滿口是油。

會是永久的長龍店嗎?

埋單的時候,下午一點左右,更加多人。


唔知呢個景況,會維持多久?

餐廳資料:
尚點
長沙灣元州街元州商場地下G02-02A舖
2117 0740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