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季季紅風味酒家(沙田店) - 生日豬派對





食物: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季季紅的蝦禾米乳香豬,遠近馳名,筆者對此自然不會陌生。近日,本人和幾位好朋友均得到公關邀請,來到其沙田分店試菜。其實單是我們圍內,已經佔了半檯,好像是朋友聚會飯局,肯定開心,所以便一口答應。
 
生日派對?
這類一圍檯的試食局,有關方面當然預早安排好菜色,無理由到時你一言我一語的點菜咁戇居。人齊,可以起菜,首先出場自會是主角的蝦禾米乳香豬,但怎麼,侍者放上桌的,是一盒生日派對小飾物呢? 原來,店方認為以生日蛋糕、壽包去賀壽,實在太傳統,遂提倡以自家馳名的「生日豬」代替。
 
囍慶豬
主角終於真正上桌了!大家幫它戴晒眼罩和生日帽,插埋腊燭,仲唱埋生日歌,搞大輪,十足十在搞生日會咁。經過連番拍照,侍者便幫我們把這隻豬拿去剪開。好,可以起筷!感覺跟之前在其他分店吃到的一樣,就是「豬還豬,飯還飯」,兩者起不了什麼化學作用,不過單計這豬,起碼是熱,皮脆肉不韌,反而底下的炒飯,吸引不到我們。
 
湯料

招牌湯水

吃過令大家嘩嘩聲的生日豬後,接下來是湯品,豬肺頂蝴蝶腩燉菜膽湯。各位對湯料都好像沒太大興趣,或者是要留肚往後的食物吧,所以都只是在喝湯,對於長期出外用餐的我而言,有碗湯水是好事來的。
 
冰鎮形式
鮑魚緊接上檯,冰鎮形式,用上原隻南非鮑,恭恭整整的圍著排好,中間放上西蘭花。吃一件鮑魚,總算軟腍,只是略嫌欠缺鮮味,沾上豉油和日式芥末吃會好一點,但當然不能跟我們早一晚在凱悅軒試菜的冰鎮鹵水鮑魚去比較。
 
一魚兩食
輪到魚了,兩食。第一食是鬆子桂皇球,把它炸至酥脆,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;另一食法就是炆頭腩,會比較惹味,不過我覺得配角的豆腐卜甚至墊底的菜會更加吸引,因為夠吸味。
 
失望
還有芝士焗蠔,大概不是連芝士一起焗,而是先焗好蠔才再加入芝士汁,因此有欠香氣。加之,蠔本身的質素仍未見誘人,所以我也沒有吃太多。
 
清清地
再來的蟹肉扒麥菜芯,恕小弟孤陋寡聞,還是第一次嚐這個組合,平時大多是配合豆豉鯪魚,或者是四川的熗炒做法。這樣的吃油麥菜,清淡一點,也未嚐不可的。
 
這味不錯
甜品之前,是砂鍋頭抽雞,看上去好像不太上色,幸而味道不算差,肉質依然嫩滑,雖然不是新鮮雞,但都合格了,始終現在在香港吃雞也就是如此。
 
謝謝邀請
甜品有馬拉糕、桂花糕以及紅豆沙,真是吃得要抱著肚子回家去。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!

餐廳資料:
季季紅風味酒家
沙田大涌橋路20-30號河畔花園33號地下及1樓
2383 89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