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Maison Eric Kayser - 麵包大師強勢登陸海港......城!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法國麵包大師早前登陸香江,進駐尖沙咀海港城,筆者一直不以為然,從沒有衝動去潮聖,直至好友OliWhatsapp相約大家來品嚐時,我才跟大隊來到見識一下。
 
好中意呢度既環境
店子分兩部份,一邊廂當然是賣麵包,另一邊則是餐廳,擁有維港景觀的,浪漫迷人。我們,先在餐廳晚膳,之後才走過隔鄰去買麵包蛋糕,這個晚上,肚皮又有被塞爆的可能。
 
竟然麻麻
大家商議一會,定出了心水食物,可以落柯打。點餐後,先吃點麵包,好幾款麵包竟然是凍冰冰的,自然不吸引,只有黃薑包算是勉強合格。在這裡吃著如此質素的麵包籃,確令人有大跌眼鏡的感覺。
 
還好
雖然落筆打三更,且看看頭盤的水準如何。法國蕃茄配水牛芝士、松子仁香草醬,水牛芝士跟蕃茄從來都是好朋友,加上這兒的蕃茄鮮甜,自然好吃;把麵包沾上香草醬,又有另一番風味。
 
香濃
頭盤可揀湯品,是晚供應的黑松露野菌湯,傳來撲鼻的香氣,質感濃稠得宜,面頭的泡沫奶油,除提升賣相外,亦令整碗湯更加香滑。再呷幾口,夥菌的味道突出吸引,還有不少菌碎,豐富了口感,我是蠻喜歡的。
 
火侯掌握可以
主菜時間,先有燒肉眼扒,要了medium,生熟程度控制得還好,至少沒有過晒火,中間還有粉紅色的夾心,只不過肉香並不濃郁,但這裡始終不是吃牛扒的專門店,總不能期望太高,反而香口熱辣的炸薯條被我吃了很多。
 
新派做法
漢堡牛角配炸薯條,是新派做法,大概是想突顯其麵包專門店的特色,棄用了傳統的漢堡包,而轉成牛角酥,希望收到畫龍點睛之效。雖然牛角酥仍是鬆脆,餡料款款也對辦,但就是產生不了化學作用,更有點畫蛇添足之感,始終原味的漢堡,更能討我歡心。
 
不很配合
再來燒皇帝蝦伴田園菜飯,用上的不是虎蝦,件頭難以令人有嘩一聲的感覺,加上蝦肉有欠鮮爽,香氣亦不足,無甚驚喜。配上鬼咁健康的田園飯,個人總覺得不太合適。
 
簡單好吃
還有雞柳扁意粉伴香草醬,喜歡意粉的質感,有咬口,跟香草醬亦甚為匹配,雞柳亦不會很嚡口,面頭有我心頭好的火箭菜,肯定又會加分。這款意粉做法簡單,卻也最得我心。
 
甜品時間

我喜歡

跟餐的甜品,分別是Apricot & Pistachio Tart和檸檬撻,相比之下,我較欣賞後者,檸檬撻感覺清新,裡頭還混入點點檸檬皮,口感更佳,而撻皮則是清脆,滿意。
 
好多禮品


晚餐過後,便走過隔鄰賣點麵包蛋糕,其中朱古力咖啡撻以及曲奇均屬不錯。另外,當經理發現我們的博客身份後,竟還送了多款麵包、曲奇和蛋糕給我們,以此伴著咖啡喝,跟好友們聊一個晚上,渡過美好的時光。

快點搞下一局啦!


執筆之時再想想,原來又一段時間沒見好友Oli了,更令人期待下次的飯局,還有生日會。


餐廳資料:
Maison Eric Kayser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14-15號鋪
2736 2884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