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新店速遞:嗱喳街 - 懷舊麵店,甜品最實際!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唔知幾時開始,香港人喜歡懷舊,只要是舊的餐廳食肆,不管是真的有數十載歷史或是扮懷舊,總能吸引大批市民湧至,哪怕它賣的食物只是一般般,來影幾張相都好。因此,近年懷舊主題餐廳多的是,銅鑼灣的喜喜冰室是一例,灣仔的大龍鳳也是。

小時候用過的
 
好耐冇見的鐵皮信箱


















今趟,就輪到長沙灣的車仔麵店,名叫嗱喳街,據聞是深水埗著名食肆德發小廚的老闆開設,聽名字已知是扮古老。對於咁有噱頭的車仔麵店開在筆者成長的地區,無論如何,我一定要到訪。
人山人海
 
裝假狗的鐵閘


















推門進去,放眼盡是鐵皮信箱、舊鐵閘、大牛龜電視、黑膠唱片、紅色水壺等等等等的東西,時光彷彿倒流了幾十年,令筆者想起祖母來。曾經,跟她就在長沙灣這個地方長大,親眼見過用過這些東東。
 
盛惠 $28

環境講完,回憶說完,返到最基本的食物,隊出去點麵叫餸。一款麵,必需要配魚湯或者雞湯,硬食,咁就要二十八蚊,再叫餸就要另加錢。所以如果我們正常吃的三餸麵,近五十個大洋落樓,絕對不便宜。我的這碗雞湯麵,配有小許雞絲,呷口湯,未見十分濃甜,幼麵亦是普通貨色。
 
芝心牛丸反而最差
另外叫的三樣餸,分別是豬皮、蘿蔔以及芝心牛丸,前者有點辣勁,口感則是可以,蘿蔔總算夠腍,雖不是十分清甜,芝心牛丸是老闆推薦的,咬下去有芝士汁流出,不過是凍冰冰的,要浸番入湯內自行弄熱,因此說不上出色。
 
朋友的三餸
波友的三款就有冬菇、魚皮餃同埋咸菜豬肚,我每樣也嚐了些少,冬菇是腍身,卻不什麼香,魚皮餃又是不熱,但我喜歡其口感,豬肚的質感仍可接受,同樣結論,就是普通貨色。
 
吃車仔麵要飲可樂才夠爽
吃車仔麵又好像總要有可樂才夠爽,呢度既汽水又唔貴喎,大枝裝可樂只係五蚊,飲得過。始終枝裝可樂是更有汽,一定比罐裝好。同埋今次枝可樂夠晒冰凍,大口喝下,好爽!
 
甜品出色
老闆娘話呢度既甜品係酒店級水準,咁巴閉,雖然已飽得八八九九,即管也柯打一款,就木糠杯。以玻璃杯盛好,看上去層次分明,吃起來香甜軟滑,木糠乾身香脆,富層次感,好想「安哥」。
 
下次來掃甜
結論:甜品堅好吃,下次要再來齋吃甜!

餐廳資料:
嗱喳街
深水埗順寜道65號地下
2816 2088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