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iL Posto 97 - 新廚騷Quali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話說上次筆者因有事而缺席了iL Posto 97的試食局,深感可惜,之後各位朋友更大讚這裡的食物極有水準,屬近期試菜中最得的其中一次,更令我覺得走寶。幸而,當這集團的市場總監得知此事後,立即安排另一個試食局給我們,真是萬分感激。
 
氣氛輕鬆
今次來既目的,就是要試新大廚Luca Mainelli的手勢,據聞他的來頭不少,曾在歐洲的多間米芝蓮餐廳工作過,加之各位之前的讚賞,令我滿懷期待。甫坐下,侍者奉上的餐牌,竟印有FHYMandy的名字,是專門為我們設計的餐單,實在有點受寵若驚。
 
要留肚
用餐前,先有麵包藍,裡頭的各款麵包均是熱暖軟熟,Grissini則十分香脆,幾好食,不過我還是只能吃少許,必需留肚給往後的多味菜色,因為是晚準備給我們的,有十個Courses之多,雖是tasting portion,但我相信會是很飽足。
 
好開始
Amuse Bouche,是吞拿魚,以一枝小竹籤穿起,配上點點薑茸和蜜糖,吃下去是微辣之中帶點甜,又不會蓋過吞拿魚的鮮味,更滲出薄荷的清新味道,是很不錯的開端。
 
鮮!
頭盤亦有三款,確實豐富,先有新鮮的帶子,味道是鮮到不得了,就連不愛吃生嘢既文廸也完全清碟,而除了超美味的帶子外,個人亦十分欣賞面頭的一小條炸香的墨汁意粉,這不單只是一份點綴,更是香脆又好吃。
 
好香脆
其次是煎魚柳,採用了鱸魚,煎至外層卜卜脆,裡面依然嫩滑,火侯拿捏得非常好,再配以既濃又鮮的醬汁同吃,份外滿足。配角的車厘茄,同樣是鮮甜又多汁,沒有給比下去。
 
最喜歡慢煮菜色
之後的乳鴿,以慢煮的方式烹調,最能保持嫩滑的肉質,再用乳鴿本身出來的肉汁來做醬汁,自然是很合適,即便墊底的薯仔,頓時也變成了上品。
 
濃郁
仲有一份湯品,是菠菜湯,呈深綠色的,杰杰的,單看已知菠菜味會是很濃郁,再配合芝士以及風乾過的香脆牛面頰,還有松子及提子粒,味道尚佳之餘,亦充滿口感。
 
好吃
總廚也不忘為我們安排了意大利飯,飯粒有咬口之餘,也因為下了lime,感覺更加醒胃。當然,面頭的魷魚,是絕對的爽脆又鮮味,做得十分出色。
 
加入了本地食材
繼意大利飯後,又有另一充滿意式風味的Gnocchi,自家製的。平日吃開的這味,口感會是較為煙韌,而這兒的出品,則是偏向軟腍,本人最欣賞是加入了瀨尿蝦肉,令整件事提升至另一層次。外籍廚子能活用本地食材,而且做出如此效果,絕對值得稱讚。
 
甜時間

清爽

來到了甜品環節,先有香蕉蛋糕,配上雪葩很好吃。另外士多啤梨跟雪葩的組合,感覺清爽,也值很高的分數。
 
滿有層次
最後是一個榛子的組合,一匙的「筆」下去,放入口,會發覺到是軟硬甜咸的味道同時出現,是個滿有層次的甜點,而且榛子香是很充足,據說上次他們也品嚐過此甜品,大家都讚不絕口,所以今次再專門做給我試,感激!
 
滿足!
大家均「直豎拇指」的餐廳,果然是名不虛傳,有幸得到邀請來試食,實是小弟之福。

餐廳資料:
iL Posto 97
中環蘭桂坊9號地鋪上層
2186 1816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