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新店速遞: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(將軍澳店) - 進駐酒店~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對!又是我!我又來讚金滿庭!無可否認,筆者是這品牌的小粉絲,所以當他們在九龍灣開分店時,我第一時間跟朋友去品嚐,那將軍澳的新店,就同埋家人一起去吃頓家常便飯。
 
開揚景致
新店子的環境自然不錯,只是地方有點三尖八角,不太好擺檯。另外,本人亦喜歡其落地大玻璃,視野開揚。
 
先開胃
甫坐下,先吃些餐前小食辣青瓜開開胃。老媽子拋出一句想吃北京烤鴨,其餘的就由我話事,那就翻開餐牌瞄幾眼,揀選幾味心水食品。
 
滿意
不一會,食物陸續上桌,來到金滿庭,又無理由唔食小籠包,一籠八隻,賣相都似模似樣,夾起來不易穿,還可以蕩鞦韆的,水準大概不會太差。放入口,外皮雖不很薄,卻幾軟熟,湯汁豐盈,味道可口,老媽子也滿意。
 
貼心安排
另外之點心為紅油抄手,由於大家能接受辣的程度太參差,著侍者幫我們把紅油另上。這出品雖不是很正宗的四川小吃,至少是皮滑、餡鮮,配上蒜泥和醬汁,以及自行下適量的辣油同吃,總算吃得過。
 
香口東西合我心
同我食飯,總離不開香口東西,今次有草莓砵酒黃金蠔。新鮮的炸出來,熱得燙口,要非常小心吃。炸蠔當然是外層,而裡頭肥美飽滿多汁,絕對沒有縮埋變細,沾上士多啤梨汁則可以中和一下熱氣的感覺,是不錯的做法。
 
唔多似樣
主角的北京烤鴨送到!然而,出來時的賣相不似預期,片得亂七八糟的,令人失望。其實,隻鴨是剛烤出來,皮脆熱辣,肉質亦嫩口,味道可以。個人認為是平白浪費了這隻鴨。
 
盡顯刀功
還有千張豆腐,片片豆腐厚薄如一,恭恭整整地排好,中間就是蝦米、蒜心及菇粒等材料,盡顯師傅的刀功。豆腐幾滑溜,連同其他配料同吃,還沾些少紅油,屬好睇又好食的一味。
 
清潤
來了兩款甜品,其一是川貝燉雪梨。有原隻的一雪梨上檯,賣相自然吸引,加上有紅棗又有雪耳,整道甜品是很清潤,甜度亦剛好,絕對合心,女士們相信會更喜歡。
 
甜蜜終結
結尾的桂花蘆薈糕,晶瑩剔透,看得穿裡頭的杞子以及蘆薈粒,味道是略為甜了一點,稍稍蓋過了桂花的清香,但問題不算嚴重,個人更喜歡有蘆薈粒在裡面,口感更好。
 
這是唯一不太滿意的菜色!
雖然只開張了幾天,而且還要碰著假期,但仍沒有出現亂子,實屬難得,希望店子能愈做愈出色,客似雲來。

餐廳資料:
金滿庭京川滬菜館
將軍澳唐德街3號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7樓702號舖
2331 3506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