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- 轉型中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Yeah! 有日本燒肉食。實不相瞞,當我收到有關方面的試食邀請時,真以為是吃日式燒肉的,誰知我的想法是有點兒過時,原來和幸已悄悄地作出轉型,除了燒肉外,還有供應刺身、壽司以及串燒。
 
感覺清新
且看日式燒肉以外的食物水準如何? 由冷盤小食開始,先有冰鎮合鴨,鴨肉是有丁點兒韌,但肉味相當濃郁,加上冰鎮的效果,令整道小食變得清新,也是佐酒良品。
 
香脆

佐酒良品

送酒的好拍檔又豈止一道,另外還有炸白飯魚乾,炸得乾身香脆,沾上醒胃的沙律醬,同樣合心;豆池魚揚,又是炸得香口不油,脆卜卜的口感,令人一條接一條的,吃不停口。
 
豐盛

最喜歡螢火烏賊

接下來是矚目的刺身盛合,內容有野生吞拿魚腩、縞蝦、平政魚、平貝、穴子幼魚、象拔蚌以及螢火烏賊等等,相當鼎盛。整碟刺身只能以一個字去形容,就是「鮮」!所有東西都是如此鮮甜,個人最喜歡螢火烏賊,貪其口感爽脆,穴子幼魚則較少機會吃到,吞拿魚腩也屬入口溶化,象拔蚌切成條狀,亦很有咬口,實在美妙。
 
甜美白蝦

很鮮

壽司及軍艦方面,有鮮甜的白蝦,吃起來感覺清爽;至於海膽,是採用加拿大貨色,入口很鮮,絕無半點腥味,紫菜很脆口;平目魚邊壽司,經輕輕的火炙過,油份又充足,好吃。
 
必定好吃

較少吃到

繼而是一大輪的串燒,牛舌的質感爽脆彈牙,用來做串燒必定好食;薄薄的豬肉片包裹著爽甜的露筍,來得稱心;燒白鱔從來是肥美,我那串更是啖啖肉;雞掌心有幾份像燒雞軟骨的,但口感則更佳;雞頸肉是坊間較為罕有的,汁燒形式,同樣惹味。
 
邪惡但好味
還有邪惡的鵝肝雞翼,把甘香的鵝肝釀入雞中翼內,再燒至金黃色,自會是香到不得了的,難以抗拒。燒雞屁股,我沒有品嚐,不過看見莎莉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相信是不錯。
 
外脆內嫩
最後有櫻花蝦豆腐,以香脆的櫻花蝦乾包裹著滑溜的豆腐,配以濃厚的醬油味道,外脆內嫩的感覺令人無盡回味。
 
加插項目
是晚原本沒有甜品,但有甜魔在陣,師傅昌哥也要一展身手,即席弄一味日式芝士蛋糕,燒得外面微微的脆,芝士香而味不太搶,就是不太夠喉。再來牛奶布丁,滑溜有奶香,正好中和一下串燒的熱氣感覺。
 
飽足一夜
除了以上的美食外,是晚更喝了一些清酒、梅酒及燒酌,飽足而歸,實在感謝西西里的穿針引線,以及店方的熱情款待。

餐廳資料:
和幸日本燒肉料理
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3樓
2117 42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