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六榕仙館 - 偶然茹素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首日復活節假期,早上同老友去打波,下午則是嘆咖啡和看法國電影,實行中產一番。因宗教信仰關係,這天要吃素 (但可以食海鮮),好在老友是「順德人」,不介意同我寡一次,於是二人便去了六榕仙館。印象中,幾年前守齋的日子,他們已跟我來吃過,真係好朋友。
 
光猛
早陣子聽說這裡在裝修,今天來到,是光猛了一些,但格局似乎沒什麼大改變,然而此等平平實實的舊式齋鋪,也不會預期它會一百八十度的大變身,佢有先至驚。
 
有套餐
瞄幾眼餐牌,有二人套餐,自選一湯羹和兩味餸,盛惠一百七十五個大洋,不是說不好,只是我倆的胃口都很少,套餐九成吃不完,夾硬食唔好,更無謂浪費食物,於是決定散點。
 
凍冰冰
先有齋鹵味,廿蚊雞都算抵食,酸齋沒有過份的酸,素叉燒幾有咬口,素雞有點豆香,只嫌咖喱麵筋不太入味。不過,無論是那款,都犯了同一毛病,就是凍冰冰的,絕對要扣分。
 
醒胃
咕嚕蝦就不同了,送來上時煙紛紛冒出,正所謂一熱遮三醜,這味肯定不會難食。事實上,醬汁調較得還可,兩者平衝得宜,酸酸甜甜挺開胃,素蝦外層微微的脆,質感卻有點兒像魚蛋,可以接受,青椒菠蘿我也不會放過的。
 
太韌
還有香酥鴨,是外層炸香的千層腐皮,勝在夠乾身,不會油淋淋的。可是,外層雖然香脆,內裡卻有點兒韌,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 
要買走
就以上的菜色我們都已經吃不完,幸好沒有點套餐,否則又會造成浪費。

餐廳資料:
六榕仙館
佐敦佐敦道38號
2730 8665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