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珀麗心軒 - 為稻草牛西施而來的生日飯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今個月圍內朋友的生日聚會,壽星女建議在珀麗心軒舉行,大家當然會順從主角的意思。其實吃中餐也是比較開心,大家坐埋一張圓檯,傾傾講講也會較為方便,更為盡興。
 
環境雅致
筆者還是首次到來見識,地方雖然不大,始終屬酒店中菜廳,環境總算雅致,感覺舒適,個人最期待的,自然是享負盛名的稻草牛西施。聽人讚得多了,今次終有機會一嚐,真好。
 
香脆

尚可接受

點菜功夫繼續交由拔兄負責,幾經訓練,看來他日後可以當專業點菜員,去酒樓兼職寫下菜單。是晚,他所點選的小食,分別是海苔香酥金菇菜以及蟹醋脆鱔,前者炸得乾身又香脆,是佐酒良品;黃鱔則只是微脆,但沾上鎮江醋,仍可以接受。
 
 一份已足夠
主食方面,有玉露骨香龍脷球,雙份。賣相是頗有氣勢,可惜味道只是一般,我吃到其中一件更有少許腥味,所以再沒有多吃,只嚐了點炸得香脆的骨便算,早知柯打一份已經足夠。
 
吃不出百味來
還有原隻的百味紅袍雞,看上去隻雞是有點肥,但不理了,先挑一件雞背脊來試,至少也是皮脆而肉質不韌,但坦白說吃不出什麼百味來,只當是炸子雞來對待便算。
 
招牌
主角的稻草牛西施隨之而來,侍者先把作品放上來給大家影過夠,才再幫我們剪開粗大的稻草。剪好後,賣相似乎幾對辦,急不及待的放一件入口,肉質是很軟腍,個人反而覺得稻草味太重,稍為蓋過了牛的味道,沒有預期中的驚為天人,但當然亦不是難吃。
 
柚皮有點苦澀
接著的蟲草花扣柚皮,是花功夫之作,這兒的柚皮口感一般,甚至有丁點苦澀味,未見出色,頂頭的蟲草花爽脆,比主角的柚皮還好。近年以蟲草花入饌,真是愈來愈普及,湯品點心涼拌粵菜,皆會應用,有些人驟聽名字,甚至以為蟲草花是多名貴的材料,這當然就不是了。 

很一般

蝦乾唐生菜煲,雖是香口,卻頗為咸,大家均不太欣賞。相比之下,窩塌豆腐是好得多,起碼入味,質感亦可以。
 
好咸

相比之下要好一些

臨近已聲,就有鮑魚雞粒籠仔蒸飯,以及雙麵皇,前者並不是用糯米,口感麻麻,而且又出現同一弊病,就是極咸。雙麵重雖不是很出色,但自行加上糖醋,總比太咸的飯要好。
 
賀壽!
生日聚會,怎也少不了壽包,可是一拿去手,質感濕濕的,已心知不妙。搣開後,發現餡料很少,蛋黃只得一丁點,肯定不能滿足。
 
期待下次聚會
雖然食物未算突出,不過朋友聚埋飲飲食食,總會令人開懷,祝壽星生日快樂,更期待下次的飯聚。

餐廳資料:
珀麗心軒
銅鑼灣信德街8號珀麗酒店2樓
2127 8818 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