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凱悅軒 - 低調高手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總覺得Hyatt這酒店品牌的餐廳,全都是低調高手。不知何解,相比起其他四五星級酒店的食肆,確是沒那麼多人提及這品牌。但其實,筆者到訪過幾間Hyatt大部份的餐廳,總結出來,就是有實力。
 
最輕鬆的組合
然而,網絡宣傳已成大勢所趨,Hyatt的凱悅軒也跨出了這一步,逐步安排Blogger Event,筆者亦有幸成為其中一局的座上客,同行的當然還有我幾個好拍檔,仲有兩位美女公關,這個組合,自然吃得輕鬆又愉快。
 
XO醬是極品
本人之前來過這裡晚膳,印象十分正面 (可參考有關文章),是晚公關朋友更預先安排好一切,有些是店家招牌菜色,亦有些是將會在五、六月推出的新菜,咀饞的我肯定就是滿懷期待。
 
名貴小食

入味

事不宜遲,上來幾味頭盤,冰鎮鹵水鮑魚,用上原隻的南非九孔鮑,鮑魚界了花,帶鹵水香,亦不失鮑魚本身的鮮味,墊底的海蜇爽脆,唔錯;話梅青瓜,青瓜是手切的,夠晒爽脆,雖沒有拍過,仍然入味,酸酸甜甜的很醒胃。
 
鬆化好食
上次嚐過很美味的叉燒,今晚也有安排,半肥瘦的出品,邊位微微的焦,賣相靚仔。吃起來肉質鬆化,蜜味充足,仍然keep到水準,是值得推薦的項目。
 
甜到不得了

清潤

湯品兩款,分別是四寶燉萬壽果以及花膠北菇燉菜膽,似乎都很吸引,就兩款都要了,再大家分來喝。前者整隻木瓜拿去燉,裡頭有不少蟹肉、竹笙等材料,很充足,而且湯水跟木瓜很融洽,清甜到不得了;花膠北菇燉菜膽,同樣甜美,菇厚身又軟腍,連同花膠,很名貴,而且份量是足得很。
 
古法
仲有蒸魚,以古法蒸筍殼,唔使問,筍殼都是甜的,加之火侯控制到家,肉質嫩滑,還有陳皮的香,很是對辦。其他魚我會喜歡清蒸,筍殼則是古法蒸才好吃。
 
香口
香口的東西來了,椒鹽鬼馬百花龍蝦卷,有些地方會用類似的東西作火鍋配料。這兒的出品,換上了龍蝦膠,更為名貴,以椒鹽做法,自己更加香口。連同面頭的紅椒絲來吃,效果理想。
 
火侯極佳
繼而有砂鍋無錫骨,個人是有點憂慮,因為有些地方做得很韌,像要考我牙力。幸而,這裡就完全沒有此問題,質感是相當之鬆化,而且入晒味,一個掂字去形容。底下的洋蔥,吸引了醬汁之精華,無理由錯過。
 
雙重口感
吃了那麼多,來個菜去中和一下正好。當然我更想吃的,是龍帶子貴妃泡飯,即場把脆米倒下,沙沙的聲音很誘人,吃下去是雙重口感,又有口感彈牙的龍蝦肉和帶子,實是好吃。
 
糖水時間


又是甜品時間,冰花燉雪梨,清潤;蛋白杏仁茶,是香噴噴的,但我沒有品嚐,據說是有點失準。炸雪糕,外型有幾分像煎堆,冷熱交融的效果,總不會令人失望。
 
香滑

口感特別

香滑芝麻糕,總算是幾香也幾滑,不負此名字,不過我更喜歡酥皮流沙盞,咬下去,酥皮之下竟是軟糯的口感,原來裡頭是藏著流心湯丸,層次感豐富,流沙食品也肯定吸引。
 
仲有鮮果係面頭

香噴噴

未完!仲有香芒布甸,真正的香甜,面頭更有新鮮的果肉,水準了得。焗西米布甸,看賣相已知對勁,吃起來蓮蓉自會是香甜細滑。
 
招牌

拿起一串吃

客家茶粿是這裡的招牌甜點,以竹葉包裹著,口感煙韌,果然不錯。最後,是很久沒吃過的冰糖葫蘆,脆糖跟士多啤梨,一脆一軟,一甜一微酸,整串的拿著來吃,美味非常,令人懷念。
 
喜歡這裡
同意席上的朋友所講,以這裡的食物水準,服務以及環境配套,要摘取米芝蓮星星,絕對是大有可能的事。謝謝兩位美女公關的邀請!

餐廳資料:
凱悅軒
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凱悅酒店3樓
2311 12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