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朝陽飯莊 - 朝陽美景共歡聚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又是老友聚頭的好時光,我等了這晚很久了。照慣例,由我提出兩個地方供大家選擇,結果眾人選來了朝陽飯莊,貪佢名字有生氣,對於我們這班正走霉運的人而言,是相對合適。
 
靚景, 但幾迫
週五的晚上,人客很多,訂檯也要分兩輪,要待大家放工來到,我們當然會是八點後的第二輪客人。由於實在太旺場,即使留了八時十五分,搞得來入座已是近半句鐘後的事。
 
開胃冷盤
大家肚子都在打鼓,要快快點選食物,見有個四人套餐幾吸引,就來一份,另加客豆腐餃子,五條友食已經足夠。打頭陣的,是四式拼盤,分別有餚肉、海蜇、鴨舌凍以及芋頭。前者雖然比較實,但點上醋吃,未嚐不可;海蜇則算是彈牙;鴨舌凍是清新,味道卻偏淡了一點;芋頭就不錯,軟滑面頭又加了些柚子蓉,感覺更為醒胃。
 
將佢片皮拆骨

起動了

主角的北京烤鴨上場,我們都算有食神,竟然沒有預訂都食到,如果大家想吃的話,記緊要預留,唔係吓吓好似我哋咁夠運。侍者把原隻鴨奉上給我們影相後,便在旁邊慢慢的片皮,總算是片得恭恭整整,煙韌的皮包裹著鴨肉、京蔥、青瓜、哈密瓜,再加上鴨醬,不失美味。或者,大家可以叉子燒餅去伴之,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 
第二食
一鴨可以有兩食,炒鴨鬆生菜包或是鴨肉煲湯都得,大家還是喜歡吃生菜包,而且套餐仲有雲吞雞湯呢!鴨肉炒得幾香口,連同爽脆新鮮的生菜包同吃,是令人滿意的。
 
小河蝦
再來的水晶蝦仁,用上是細細隻的小河蝦,最怕有些地方用大蝦來瞎弄,完全破壞風味。這一味,爽口彈牙,又保留鮮味,根本不用沾任何醬汁,吃原來才是最好。
 
可以

沒有再嚐

因為桌面上太多東西,侍者幫大家在旁分好雲吞雞再奉上給我們。看上去是足料,每人可分到兩至三粒雲吞,也有滿滿的菜。先呷口湯,沒預期中的清甜,味道偏淡口的,幸而雲吞的質素卻不是太差。
 
唔夠香
仲有豆酥桂魚,半條的。說起這味,還記得蘇淅滙的豆酥魚今年是得獎的,雲陽閣的出品也是不錯,至於這裡的,桂魚肉嫩滑是理所當然,豆酥亦是乾身,不過就唔夠香,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 
招牌菜
另外點的豆腐餃子,賣相已令人欣喜,薄薄的豆腐包裹著清香的菜茸,功夫到家,味道亦很不錯,如果芡汁可以薄身一點,就會更加迷人。但,整體而言,我是幾欣賞這一道菜的。
 
甜品
套餐有跟甜品,可揀酒釀丸子和高力豆沙,商議過後要了前者,這兒的酒釀丸子也交到功課,至少是有桂花的清香,小丸子亦口感煙韌,沒太多投訴。
 
永遠看不厭的維港美景
在美景下跟好友聚頭,絕對會是令人開心的理由,希望不久將來又可以再一起吃飯打波耍樂。

餐廳資料:
朝陽飯莊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7樓1號舖
2369 8202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