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海天花園酒家 - 名氣屋村酒樓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在圍內的朋友之中,以KK最為咀叼,無他的,由細到大吃慣好東西,自然對食會有所要求。估不到,他竟然稱讚偏遠的屯門街坊酒樓 - 海天花園酒家,而且不止一次。那麼,為食的我們,就相約在一個假期,山長水遠的去到飲餐茶,都咪話唔神心。
 
曾是亞洲最佳十大食府
到埗,照我們的慣例,周圍影相。拍在牆上掛起來的那些榮譽狀中,竟然間發現到一張,是它曾被華爾街日報評為「亞洲最佳十大食府」 (可參考有關文章),當中叉燒更是一流級數,真係失覺晒!
 
都算靚景丫
地點是偏遠了一點,但環境都可以,落地大玻璃感覺舒服,走出露台看看,至少也有個海景,算係咁。
 
指定動作

吃得過

各位都餓爆,而且大家又咁熟,唔理齊唔齊人,先劃些點心,邊吃邊等遲來的朋友。蝦餃燒賣當然是指定動作,蝦餃皮雖不致晶瑩剔透,起碼不會太厚太黏,蝦肉餡也爽口;燒賣上面鋪了片薄薄的鮑片,與其說它矜貴,倒不如說是有些點綴。但,質素其實不俗的,粒粒企身又豐滿,蝦肉豬肉比例對辦,又混入了菇粒,吃得過的。
 
普普通通
還有另外一款蒸點,是牛肉球。雖然肉味不很重,當然亦欠缺陳皮香,至少沒有以梳打粉招呼得太厲害,普普通通。
 
油條屬硬脆

像陳村粉的格局

腸粉類的有兩款,其一是炸兩,外層的腸粉稍為厚了些少,卻沒有太粗嚡,裡頭的油條屬於硬脆,可能是翻炸過;較罕有的排骨蒸腸粉,差不多是兒時吃的排骨陳村粉,只是換了腸粉墊底。還好,這裡的腸粉算是滑,排骨不會一陣雪味,可以接受。
 
還算鬆脆

很厚身

焗的,有叉燒批,批皮尚算鬆脆,餡料份量足,如果蜜味多一點便好;蛋煎糯米雞,很厚身,外脆內軟,夠香口,餡足又有蛋黃香,都唔差。
 
果然唔錯

合時

吃點燒味間一間場,之後再吃甜。叉燒切得比較厚身,肉質軟腍,帶少許肥,蜜味亦充足,果然不錯。仲有半隻燒鵝,皮雖然未致太脆,幸而肉質嫩滑,亦不失肉香,同樣合格。
 
鬆軟

有人想食晒一籠

馬拉糕,鬆軟可口,味不過甜,幾對勁;麻蓉包,包皮軟熟,內餡香甜,引用院長的一句:「CEO喪食兩個,第三個都係極不情願之下分俾人。」可見水準有番咁上下。
 
正!
最後就是壽桃,好大隻,跟東海的出品差不多巨。蓮蓉軟滑,原隻蛋黃很香,大家都吃得滿意,是很不錯的總結。
 
希望下次更人齊
飯聚從來開心,希望下次更齊人,時間更充足,期望將來的飯局。

餐廳資料:
海天花園酒家
屯門青山灣三聖邨三聖街5號
2450 6331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