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和平小飯店 - 締造和平新力量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世事真的很奇怪,剛剛才說試菜多是以西餐或日本餐為主,中菜比例會比較少,對於中菜人的筆者而言是有點失衡。才講了幾天,今個禮拜即刻唔同晒,有三天是吃中餐,其中這晚,就是嚐北角新開業的和平小飯店。
 
據說燒味很出色
地點比較隔涉,因為並不坐落於英皇道,而是要轉上去上面的小街,但問題應該不大,只要食物做得出色,香港人是天腳底也會找得到的,大角咀的車品品(可瀏覽相關文章)是典型的例子。
 
溏心
是晚的食物,店方已經安排妥當,大家只要坐下等食便可以,樂得清閒。先來幾款小食,子薑皮蛋以小匙盛起,賣相精緻,皮蛋件件溏心,尚算香,跟子薑是天作之合,但如果不喜歡的薑的朋友,這裡亦有另一選擇,就是配砂糖,效果是同樣理想的。
 
爽脆

清新

再來的小吃有蒜茸青瓜條,青瓜是手切的,勝在爽脆,伴以蒜茸當然合適,如果可以把青瓜多拍兩下,把蒜磨成蒜泥,自會更入味好食;胡麻醬蕃茄,唔使問都係清新菜色,特別在這天氣下嚐到,寧舍醒胃。
 
可以再脆口一點
黃金豆腐磚係最後一味小食,外貌是金黃靚仔,咬下去豆腐是挺滑身,味道不錯,如果外層可以再脆口些少,就更迷人。
 
來個拼盤
據說這店的燒味好掂,咁就真係要見識吓,店方準備好一個拼盤,內容有燒鵝、叉燒以及鵝肝,燒鵝這時候正合時,皮雖算不上十分脆口,肉質卻嫩滑,肉味則可以再濃郁一點;叉燒是偏瘦,肉質不是極之鬆化的那種,但係肉香幾夠;鵝肝這邪惡的東西,由我快快去解決佢!還想一提大配角的蜜豆,小時候常吃到,現在好像沒太普遍,印象中鏞記都仲有。
 
墊底的糯米飯好食
大概是怕我們不夠吃,來個飽肚的籠仔蒸飯,蒸鱔當然是好選擇。喜歡墊底的糯米飯,吸收了醬汁的精髓,是淨吃飯也可以吞兩三碗的。反而醬汁味稍為太濃,蓋過了鱔的味道,有點浪費,但鱔本身是彈牙的,質素不俗。
 
抵食
再來,是較為名貴的原隻鮑魚花膠柚皮煲,這款感覺名貴,實質製作繁複的柚皮煲,才賣$108,絕對是益街坊。當然,不會預期又大又黏牙的花膠筒,勝在份量不少,鮑魚也扣得軟腍入味,反而底下的柚皮,實在太吸味,個人認為是過咸了,屬重口味之作。
 
香!
單尾的鵝油炒飯,唔使講,聽其名字已知道一定會很香,而且飯也炒得好吃,混入了鵝肉粒,雖然那時已飽得七七八八,也是吃罷兩碗才收手。
 
希望愈做愈好
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,希望這裡可以愈做愈好,生意滔滔不絕。

餐廳資料:
和平小飯店
北角堡壘街6-8號A地舖 
2570 86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