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Spasso Italian Bar & Restaurant - 名廚顯功架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早前我們FHY三人,跟法籍美女公關Celine在灣仔Brim 28Divino Patio嚐過一頓滿意的意式午餐,大家過了愉快的中午。事隔不到兩個月,我們亦有幸再次被邀請到該集團旗下的Spasso享用新任總廚的精選菜色,實是求之不得。

安排在貴賓房

給大家一些資料,這裡的新任行政總廚Chef Antonio Totato曾於意大利星級餐廳Don Alfonso – 1890工作,其後更到過荷里活以致世界各地的名牌餐廳和會所擔任行政總廚,實力無容置疑,是晚能在Spasso的貴賓房中享受著他精心設計的晚餐,我是滿懷期待的。

熱身項目

大家先吃點麵包作熱身,熱暖又鬆軟的麵包沾上油醋自然好吃,Grissini同樣是香脆,均不錯,但更多美食在後頭,我也只能淺嚐。

香檳配冷盤

這頓晚宴不乏美酒,我雖對品酒一竅不通,但也有興趣學習和見識下。伴以頭盤的香檳是意大利的Ferrari Brut,帶點獨特的香氣,氣泡亦很強,味道有點酸,配冷盤應該是很合適的。

清新甜美

Amouse-bouche是帶子蜜瓜汁,以精美的玻璃杯盛著,顏色漂亮。北海道帶子雖是薄片,卻沒有失去咬口,而且鮮味十足,結合甜美的哈蜜瓜汁,毫不花巧,感覺卻已很清新。

有心思

我喜歡吞拿

第一道頭盤是吞拿魚片配紅鯛魚Carpaccio,看說Carpaccio,薄薄的鯛魚軟熟又甜美,面頭加入士多啤梨汁和泡末,味道微微的帶酸,感覺輕怡;至於吞拿魚片是輕輕的燒過,但火侯很好,軟滑有鮮味,伴以墊底的紅菜頭同吃,美味。

無得彈

之後的海膽意大利飯更令我留下深印象。大師沒有用牛油芝士去煮這意大利飯,取而代之是用檻欖油去烹調,是意大利南部的傳統做法。吃起來飯粒很有咬口,而且充分吸收了海鮮汁的精華,橙香味更會偶爾爆發,是很出色的一道。當然,面頭那新鮮肥美的日本海膽,鮮甜得離譜,也應記一功。

白酒配海鮮

再來食身之前,先有白酒,Chardonnay Fontanelle 2011, Castello Banfi。說太多也只是獻醜,總之個人感覺是凍涼、清新、帶甜,容易入口,詳細的就交由當晚的品酒專家去寫了吧!

比預期中好

接著來的東西是意大利雲吞,上面加插了Burrata Cheese,雲吞的味道不過濃,混合醒胃的蕃茄醬,挺不錯,而芝士的質感軟滑,味不會太霸道,是對辦的配搭,即使不愛意大利雲吞的我,亦沒有太多意見。

稍稍過了火

或許是較早的菜色既特別又有質素,煎魚就給比下去了。很大的塊,皮是煎香了,可是肉質稍嫌韌了少許,我沒有清掉。

濃而甜

吃肉之前也先來杯紅酒,promis ca marcanda 2009,味道濃郁而帶甜,不乏果香味,相信是紅肉的好拍擋。

48小時的慢煮

慢煮48小時的豬腩肉,肥瘦間隔分明,咬落肉質鬆化,沒預期中肥膩,南瓜茸亦可作中和之效用,至於墊底的扁豆從來是豬腩肉的好朋友,所以這道花心機花時間的菜色,我是欣賞的。

香氣十足

甜品終於可以上場,配的是Moscato D’asti 2011,這種酒我知道,是十分之香的,而這枝更帶有點點荔枝香味,甜度不過份,總比Dessert Wine的死甜好得多,跟甜品是絕配。

對辦的甜品組合

甜品是一個拼盤來,有三款,Baba這傳統的意式甜品,盡吸酒味,濃郁至極;Sfogliatelle是層次十足的酥皮甜點,在香港難以吃到如此高水準;雪糕則是特濃咖啡的口味,確實濃得徹底。

結尾的一杯

最後,不忘來杯Latte去作完美的終結,真感恩Latte也是醇厚好喝,完全無用下糖,於我而言是高度享受。

獲益良多的一夜

這夜菜色的水準甚高,吃得相當滿足,在此感謝美女公關Celine的邀請。

餐廳資料:
Spasso Italian Bar & Restaurant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
2730 80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