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南小館 - 摩登小館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大家常說,九龍灣是個飲食地獄,雖然餐廳食肆數目繁多,但大都是連鎖店,毫無性格,小店也帶不出任何驚喜。所以,在德福睇完戲,要找吃的,腦海中沒多少個選擇,南小館是我唯一想去的地方。

摩登

店子的裝修很摩登,簡約設計,走的明顯是年輕人路線,縱然地方不大,感覺卻是十分舒適,個人十分喜歡。而我們兩個胃納細極的人,吃不了太多,但冷盤熱食點心甜品都想要,真的難以取捨。

稍為實了少許

冷盤選了一味,是花雕醉雞,上桌時傳來撲鼻酒香,放了幾粒杞子作點綴,看來幾像樣子。急不及待我放件入口,雞皮是爽滑,尚算入味,但肉質稍為實了些少,分數是合格的,但跟我的期望仍有一點出入。

招牌菜

同時又點來兩款必吃的上海點心,生煎包是其一。這裡一直標榜生煎包是招牌菜色,亦得到不少食友的讚賞,因而抱有期待。以平底鍋作器皿,有趣,生煎包賣相亦對辦,把它反起,底部是煎得香脆,沒錯了。咬下去,感覺是油了丁點,但包子軟熟而底部香脆,口感得宜,肉餡亦鮮,肉汁豐盈,吃得滿意。

可要求更高

另外的上海點心代表作,肯定就是小籠包了,見現在也正是時節,即管來客蟹粉小籠包。外皮是薄,夾起不容易穿,內裡的湯汁亦充沛,只不過肉未見很鮮,蟹粉也未見很香,雖說不上差,但在滬菜館子裡吃小籠包,應該可有更高的要求吧!

肥美

愛吃肥不怕死的我們,柯打總離不開肥豬肉,這裡有一味叫清宮御膳肉,正是我的選擇。紅燒肉的賣相岩晒數,可是……肥的部份是甘香沒問題,但瘦肉位置並不鬆化,有點失望。反而,底下一件件的,起初以為又是肉,原來是菇類,質感爽口,正好中和一下肥膩感。

少不了甜

結尾自然是甜品時間,由於已飽得八八九九,只來碗酒釀丸子好了,以免吃得太辛苦。是有點桂花的清香,但丸子似乎煮得稍為過了,欠缺了煙韌的口感,未見出色。
 
希望愈做愈好

怎樣說也好,筆者很喜歡這裡的環境,如果食物質素可以更上一層樓,定必會是我在九龍灣搵食的首選。

餐廳資料:
南小館
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G53A號店
  
2348 2299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