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金滿堂蛋糕專門店 - 舒適經濟甜品屋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在澳門找甜品吃,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Kafka卡夫卡,不過其位處氹仔,我們是次沒有足夠時間過去,唯有另覓地點。得到微博的朋友報料,筷子基那邊有間甜品店也不錯,不妨去試試。

舒適是賣點

店子以白色為主體,裝修簡約,有幾張桌子給客人享用甜點。當然,最大賣點就是門口的餅櫃,西餅蛋糕色彩繽紛,臨羅滿目,就是站在門口也會自然地被吸引進去。

很多選擇

看上去,各款蛋糕都非常別緻,一時間難以選擇,就由著名飲食博客Chocolate Mui Mui發板,選了好幾款蛋糕,大家分享。

不喜歡

先講一件我最不喜歡的,就是白色的荔枝紅茶慕思蛋糕,這件東東,看賣相其實不太差的,可是味道很怪,特別是中心的蛋糕部份,吃不出紅茶味,反而是很假的味道,有人更認為似藥水,可想而知是幾咁失敗。

太乾身

黑漆漆的卷蛋,是另一件每人沮喪的出品。這個是竹炭口味的卷蛋,中間有忌廉和生果,理應不是難度高之作。事實上,外層竟然是又乾又實,毫不鬆軟,若不是裡頭有點濕潤的忌廉,乾爭爭咁都幾難頂。

不及鬆脆

再說士多啤梨牛油撻,面頭的新鮮士多啤梨不太酸,但係下層的酥皮,既沒有牛油香,又是死實實的,但又不似是放在餅櫃太耐而被雪硬的感覺,總之奇怪,跟香港的名店實在沒得比。

正常水準

雖然挑剔了很多,但也不是每樣蛋糕都一無是處,在栗子撻開始,便漸入佳境。雖然單看面頭的栗子蓉,是稱不上很香很吸引,但勝在栗子味道仍然正常,口感亦算軟滑,其實栗子撻,也很難會大失手的。

合格

跟著有甜魔喜歡的朱古力系列,這件朱古力慕思燉蛋,恕小弟孤陋寡聞,在香港好像未嚐過如此口味。顧名思義,是朱古力慕思包裹著法式燉蛋,外層的朱古力漿濃郁,慕思細滑,跟燉蛋的味道原來也夾得上,所以我沒有投訴。

有欠層次

芒果拿破崙是店方的推介,看上去像一塊磚,沒有一層層又酥脆的感覺。一口咬下,層次感的確不太豐富,酥皮亦偏實,至少味道不太差,芒果新鮮,甜中帶微酸的,挺開胃。

最似樣

最好的,大概要數到焦糖香梨慕思蛋糕,雖然個人對焦糖產品沒特別好感,但這一件,起碼做到軟滑,焦糖的味道沒有蓋過中心的香梨,平衡得不錯,感覺也清新,大致滿意。

巨型

看見鄰檯的窩夫很巨型很吸引,即管又來一客大家分甘同味,要個綠茶口味。賣相肯定是吸引了,否則我們都不會再點,層層疊的窩夫口感外脆內軟,綠茶味雖算不上醇厚,卻至少不會假,中間的大球雪糕更是亮點,看見滿是雲尼拿籽,核實果然Movenpick的出品,想不到才$48,便有如此享受,香港真的無法找到。

咖啡不錯

照慣例,喝一杯Latte作為終結,竟然是香醇得不用下糖的貨色,實在有驚喜,更是我最滿意的出品。

掃甜永遠是開心的~

跟這班朋友食甜,有如回到以前甜魔會的黃金時代一樣,狂風掃落葉的,當中的暢快感覺難以筆墨形容。跟這班小朋友相比,我自覺,真的老了!

餐廳資料:
金滿堂蛋糕專門店
澳門筷子基海灣南街109號地鋪
(853) 2822 06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