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咖啡明 - 風味至珍貴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最近總是欠缺工作的動力,係時候請一日假(請得耐又唔得)出外遊玩,充足電再回來,希望能有改善。由於時間相當有限,沒可能去太遠的地方,又唔想北上尋吃,乾脆約埋澳門朋友,穿梭當地的大街小巷,以及酒店,做我最喜歡的事,吃!

澳門特色

這天,大家雖已吃過早餐,但胃納仍然有少許空間,便齊齊去紅街市旁邊的大牌檔(咖啡明)吃點東西、飲杯瓦煲咖啡。這類滿有風味的大牌檔,在香港已經是買少見少的了。

瓦煲咖啡

這裡賣的是瓦煲咖啡,以瓦煲來煲咖啡,似乎已經是澳門的特色了,不少大牌檔都是同樣我做法,外國則有很多人是專程到濠江來嚐此品。

香甜脆口

雖然主要是來飲咖啡,但總不可沒東西吃的,單擺幾杯咖啡在檯上實在有點怪。奶醬多是其中一款我們點的,要多烘,多士的確是薄身又脆口,煉奶以及花生醬下得足,吃起來自然是香甜,其實我真的要求真不高,此等簡單的食物,只要做得好,已可滿足到我。

沒豬扒包下的選擇

是日諸事不順,本來想來件豬扒包(始終擺脫不了去澳門要吃豬扒包的概念)balance番一下,可惜售罄,唯有要個辣魚包取代之。同樣是用上硬豬仔包,但又不會是硬得咬崩牙的,而是幾脆口,餡料的辣魚沒有過份的刺激,吃得過。

香濃

到了主角的瓦煲咖啡,做得好香,真正的香濃幼滑,完全沒有酸味,最好還是水夠滾,沖出來舷咖啡特別滋味。

要保留的地方

個人很欣賞這類的飲食文化,覺得應該保留下來,因在香港這個租金貴得嚇人的地方,要找這樣子的風味,只會是愈來愈困難。




餐廳資料:
咖啡明
新橋羅若翰神父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