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燒肉孫三郎 - 小試牛刀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本人蠻喜歡吃日本燒肉的,但未知何解,對旺角的燒肉孫三郎總是沒有太大信心,我吃東西有時就是這樣的靠直覺。與其花五、六百個大洋前去吃一頓質素未敢保証的晚餐,倒不如先小試牛刀,來吃個lunch,如果食物是理想的話,夜晚再來都唔遲。

中午也來燒

餐廳不設訂位的,只做Walk-in客,不過我們假日十二點半來到,是首檯客人。其實這類店子中午都是這樣的了,即使在雅蘭中心的宮崎也是差不多,始終大部份香港人都會覺得燒肉是晚上吃的東西。
只得兩款是燒的

瞄吓餐牌,中午的套餐選擇由A – G,但真正是有得燒的就只有兩款,其餘的都是日式定食等。既然一心來吃燒肉,就不要輕易改變主意,來兩客燒的吧!那兩款,都是牛排拼牛肩肉,只是日本和牛及美國產地的分別。

恰當的開場

牛肉來之前,有頭盤,係沙律。各款沙律菜都尚算新鮮,吃落爽脆,車厘茄清甜,配以開胃的沙律醬,十分滋味,在吃肥膩的肉類前來一客,是不錯的。

首次見識此和牛

兩客套餐同時送上,先講日本牛。碟上有個牌註明是黑樺牛,富貴朋友問我是什麼和牛來的。不諱言,我並不認識。那先試試味道吧!不論是排肉或是肩肉,吃落總算鬆化,可是牛味卻不濃,感覺只是一般。

這是美國牛

至於美國牛,單看雪花紋理的分佈,確實是及唔上日本和牛。吃時,油脂亦未很豐富,牛味比之前的那碟稍稍重一點,但亦不見得很濃郁。

不懂燒

雖然南瓜和冬菇放到好似伴碟咁,毫不起眼,但也不要浪費,燒埋來食。我總覺得,蔬菜是怎樣燒也不好吃的,加之,以我既低劣技術,燒出來只能說是可以食,而談不上有任何質素(冬菇要好少少)

這樣吃就美妙了

當然,把燒好了的牛肉伴以一碗白飯,讓肉汁慢慢的滲進粒粒米飯內,肯定美味。又再講,這裡採用的富山米,也屬圓潤軟熟,有水準的。牛肉配靚白飯,很容易便可完成一碗了。

芒果迷也完成不了的出品

還有甜品送,是芒果布甸,單睇佢一盒盒咁拿出來已經知道好極有限,但我當然也會照試。吃落很多粉,芒果的清新感覺不知所蹤,就是我呢個芒果迷亦未能順利完成。


飲品是這裡的一大弱項,我那杯檸檬茶,毫無茶味,好鬼難飲。

有人請客

富貴朋友爭住請客,見張單兩舊水有找,便不再婆婆媽媽,說聲多謝就是。


餐廳資料:
燒肉孫三郎
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大廈1樓
2426 90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