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圓華薈廚 - 懶洋洋的假日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一連六天的假期,真係十年都唔逢一潤,想起也覺心舒暢。沒有出外旅遊,但美好的假日總不能白白浪費,節目是安排得密密麻麻的,吃,自然是節目當中重要的一環。

清静

說了很久要到汀蘭居的圓華薈廚午餐,直至今時今日終於能夠成事。從家中沿海的漫步前去,清風送爽,只需十來分鐘便可到達,挺方便的。

一流的環境

餐廳前部份是酒吧的位置,閒來對著海景飲杯酒,是很高的享受。後面則是用餐區,食客是預期之中的稀少,加上早前已致電留了檯,可以被安排到在餐廳最有利的位置進餐,真不錯。

可惜天公不造美

只可惜是日天朦朦的,即使望過對面也不是很清楚,嚴重影響景觀,幸好心情未受影響。但可以想像,若是天朗氣清的話,這確實是來hea的一大選擇,悠悠地消磨半天時間絕對不成問題。

湯和麵包均不錯

客人少,午餐的選擇卻唔少。除了有三款西式套餐外,還有一頁紙的中式套餐(中式套餐沒有配咖啡或茶),價錢亦只是百多元,收費合理。至於食物水準,亦算不俗,如西餐的湯品,粟米忌廉湯,沒有稀稀的,粟米粒亦蠻多,麵包則是熱暖鬆軟,塗上牛油,幾好吃。

開胃沙律

沙律的賣相幾靚仔,看上去應該是很新鮮,沙律菜吃時爽脆,青紅椒清甜,又有鮮味的冬菇,我頗欣賞。再配以黑醋,味道酸甜酸甜的,認真醒胃。

中餐都掂!

講吓中式的主菜,海南雞。雞翼、雞胸、背脊位等,每樣都有點,當然少不了三色醬,很似樣的。拿起件雞背脊來吃,肉質嫩滑,有點鮮味,不會很肥,滿有水準的。反而我喜愛的黑漆漆的甜醬油,味道不及濃郁。別看圖片中的米飯是白飯而不是油飯,以為錯晒,其實是客人的特別要求才會這樣的。

鬆脆味美

西式的有豬扒,兩大件的,再附上薯條,份量很足。豬扒炸得香脆熱辣,肉質極為鬆化,沒有乾巴巴的,美味無窮。至於頂頭的菠蘿,經輕輕的烤過,更香之餘,甜味亦更為突出,值得一試。

韌了一點

餐牌中的日式咖喱牛肋條,今天有少許修改,變成了紅酒汁會牛肋肉,又來一客。紅酒汁的味道出眾,佐以洋蔥、紅蘿蔔粒、草菇,是送飯佳品,單是這醬汁已可以來一碗飯。可惜,牛肋肉稍為韌了些少,否則這味會是很高分數的。

甜品不是強項

不論中或西式套餐,加$28便可選用餐牌中的甜品(Apple Crumble除外)。這裡的甜品款式有限,以蛋糕為主,就一氣過來了三款蛋糕,分別是紐約芝士蛋糕、藍莓芝士蛋糕以及特濃朱古力蛋糕,賣相也是花了心思的。兩款位士蛋糕的質感都可以,不過芝士較為淡口,有改善空間。朱古力蛋糕相對要好一些,起碼味道算是濃郁,還可以啦!

結尾的一杯

餐飲要了杯咖啡,不過只屬麻麻,早知道飲熱檸檬茶,或者會更好。

後會有期

雖然甜點一般,但環境、服務以及咸食都算不俗,已經滿意。八卦的問侍者拿個晚市餐牌看看,價錢大概也只是二百幾至四百幾蚊,看來下次來吃晚餐的機會也很大。

餐廳資料:
圓華薈廚
荃灣油柑頭青山公路123號汀蘭居地下
2413 88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