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- 南山村之寶!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位於南山村的品香樓,也算是薄有名氣的,一些明星以及少年食神都曾經介紹過。餐廳裝修後,仍擺脫不了街坊的形象,於我等在屋村長大的死窮鬼而言,份外親切。

街坊餐廳

就在兒童節的那天,老豆唔知係咪返老還童,擺工不煮飯(實情是拜完山太累而已),需要出街食。臨時臨急,又是假期,難以訂到好的餐廳食肆。而且只是吃餐家常便飯,無用太過豪華,我便建議去品香樓。在老豆竟然沒反對的情況下,來了。

企理

雖然是屋村的街坊店,衛生情況亦不算太差,至少東西是企企理理的。言歸食物,老豆一向主張吃七成飽的,因此跟他吃飯,點菜總不會過量,如這天,三人就只吃了三味餸。

人氣No.1

招牌的南乳炸豬手肯定不能錯過。豬手跟南乳醬是分開上的,喜歡重口味或是喜歡清淡的,自行下手沾醬便可以,我當然是會來得兇一點。豬手皮炸得香脆,皮下膠質頗重,沒有過份的乾身,最重要是熱呼呼的,水準是不俗,也是佐酒良品,麻甩佬定必喜歡,難怪這味能成為街坊店的人氣No.1食品。

滋味

我是食肉獸,再來自然又是肉,同樣是這裡的名物,蜜桃沙拉骨。肉質外微脆,裡頭鬆化,配上大量開胃的沙拉醬,倍添滋味,蜜桃也能提算食慾。要挑剔的是熱度不足,若能像之前來的豬手一樣熱燙,就很好了。

西蘭花好鬼硬

兩味肉,也該來碟菜,選擇了花枝片帶子炒西蘭花。花枝片爽脆,沒半點月腥味,帶子亦彈牙,兩者均是對勁。不過,西蘭花就太大了,最大問題更是超硬,老媽子邊吃邊在彈劾這個菜。

招牌飲品

從來不明白凍朱古力為何會成為餐廳的招牌菜之一,就親身試一杯吧。凍朱古力上有堆忌廉,以街坊店子來說,賣相是取勝的。搞勻後喝幾口,是幾濃味的,好飲,但我始終覺得,談不上是招牌吧!

餐廳是很旺場的,七點未到已經爆棚,都咪話唔厲害。


餐廳資料:
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
石硤尾南山村南豐樓平台商場 204-205平台, 210-213號平台
2778 87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