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小Nicole百日宴@ Grand Hyatt, The Grill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$
服務:$$$$

時間過得真快,不經不覺朋友的心肝寶貝小Nicole已經一百天大了。現今不流利彌月酒,但百日宴總是不可缺少。年輕又開明的新一代父母,沒有選擇在酒樓傳統的擺幾圍,而是訂了君悅酒店泳池旁邊的The Grill,大家輕輕鬆鬆的吃一頓自助午餐。



有得食有得同BB玩,我肯定是應邀出席。乖乖的準備到場,原來有不少賓客已經來到,場面挺熱鬧的。拿杯香檳跟主人家祝賀幾句,便在泳池旁找個靜靜的位置,好好的享受一會。



我份人好奇怪,吃自助餐是跟一般人不一樣,總不會沙律之後熱葷,到最後甜品咁。總之喜歡吃什麼就取什麼,沒有咸甜冷熱之分。既然這裡有名叫The Grill,我就先向此進攻,還要是一輪又一輪的攻過去。



說一說牛和三文魚,牛仔骨是較薄身,燒得香口之餘,仍完全不會韌,沒半點筋,挺好吃的。至於三文魚,則頗為厚身,師傅也是相當好手勢,燒得外皮帶點焦,夠晒香脆,而魚肉就有兩個層次,較邊的嫩滑,最中間的仍有少許生,吃起來就最為美味,是頂級水準。



見師傅在燒羊架,一條有很多枝骨,燒好才破開。取了一枝回來,肉質鬆化,但羊羶味始終差一點點;燒魷魚又是令人驚喜,出來爽口非常,不會像咬橡皮筋般,用料絕對是無比新鮮;燒菠蘿同樣清甜多汁,是燒肉類之後的好選擇。



竟發現這裡有Egg Benedict,急及不待來一件。蛋是瑤瑤欲墜,看來吸引,切開則是流心,如能多點溏心便更理想。反而麵包可能放耐了,有點乾,同埋豬脾肉略韌,因此未算出色。另外,幾款香腸也是香口好吃。



吃完幾round燒肉類,便轉到鵝肝醬那裡去。猶記得樓下Grand Hyatt Steak House的大條鵝肝醬是蠻有水準的,今次便毫不手軟地拿大大堆回來。甘香軟滑的鵝肝醬,夾著餅乾同吃,滋味無窮。珠玉在前,煙三文魚顯得稍為失色。



海鮮大概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。開邊龍蝦任攞,無理由空手而回。可是,龍蝦沒太多羔,肉雖多,卻欠缺鮮甜味,是唯一令人失望的出品。翡翠螺肉厚而爽,味道鮮甜。但論到最甜美的,一定是蝦,可以多吃幾隻。



雖然又有橙汁又飲香檳,吃了那麼多燒的東西,仍想再喝,試一試Mango Smoothies。是偏淡口的,加之未及冰凍,都係飲番鮮橙汁或西柚汁好得多。



飽了九成九,好在甜魔是有另一個甜胃,才未致錯過甜品環節。然而,甜品似乎是這裡的弱項,如Cheese Passion Fruit是芝士和熱情果味均不足,只有Apple Crumble較為正常,起碼夠香夠甜。



餐廳名叫The Grill,其燒的食物令人讚嘆不已,已經交足功課,加上優美的用餐環境,絕對是很享受的一天。祝小Nicole身體健康!快高長大!

餐廳資料:
The Grill
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11樓
2584 77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