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不倒翁中日火鍋料理 - 疑似高檔火鍋店

高檔火鍋店?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早陣子實在太忙,停了一段時間沒有試菜,對為食的我而言,肯定是嚴重損失。如今,雖唔講得上了軌道,總算能鬆一口氣,可以恢復試菜了。是吃什麼類型的菜色? 火鍋!

這魚池很有睇頭

由知客引領我到自己的座位,途中看見那魚池,又瓜子斑又星斑又澳洲龍蝦又大花竹蝦,真的非常吸引,這樣的魚池才能拉高消費嘛。此時,心已經在想,一定要認真品嚐其刺身了。

調味醬料

自行搞好調味醬料似乎已是現今打邊爐的指定動作。這裡的只得八款,選擇未算特別多,大家都覺得玩得不盡興。其實都沒關係,因我要的,就只是豉油同埋生蒜茸,很簡單。

兩款鍋底

人多,一個鍋底不夠的,遂來了兩鍋,分別是吟嚷花蟹鍋以及成都麻辣田雞鍋。心一直在疑惑,為何吟嚷可以做湯底?不會被蒸發的嗎? 事實上,這湯底是沒什麼味道的。至於另一款湯底,麻和辣的程度都係溫和,沒有吃到滿頭大汗的情況,不夠過癮。

刺身未見吸引

大家都衝著這兒的刺身和肥牛而來,然而,什錦刺身卻沒有任何驚喜。先講刺身的內容,有油甘魚、劍魚、三文魚、甜蝦、海膽同埋赤貝,盛惠$588,真不便宜,好在不用自己付鈔。逐樣說,油甘魚是三款魚類之中最好的,至少鮮甜,但始終只是背脊位,不及魚腩好吃;劍魚賣相已不妥,吃時像擦字膠般;海膽相信只是大連的出品,唔掂;甜蝦和赤貝就幾好,鮮甜、爽口。

活魚刺身好一點

再來一款活魚刺身,是晚來的為一尾間金鼓。這種魚不會很大條,但魚肉是相當鮮甜的,即使切得薄薄的,仍可保持爽脆的口感。不過,刺身師傅比較馬虎。我會覺得,起碼魚頭和魚要豎起,但這條出來卻是訓底的。


魚骨拿去炸

魚骨就拿去炸,但係就搞了很耐,到大家都差點要忘記之時,才再送上桌。個人認為,炸得不太夠透,咬落未見酥脆。雖然如此,此等香口的食品,用來送啤酒始終合適。

這碟牛一般

牛肉亦是兩款,先吃較為普通的雪花肥牛。看其色水和紋理的分佈,大概知道是中等貨色。只輕輕的燙幾下,肉質已有欠軟滑,油脂不很豐富,肉香一般。不過,這只是熱身,好戲還在後頭。

這碟就好得多

手切肥牛才是重點,是明顯的比之前那盤好得多。淥幾下,肉質幼嫩,鬥油脂香,肉味充沛,是佳品。難怪大家都把之前那碟牛放棄,專攻這碟珍品。雖然是叫了大碟,不一會便已清碟。

駝鳥肉也不要太熟

還有駝鳥肉,樣子有幾分似牛肉,當然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味道。我個人仍是認為不要浸太久,始終太熟的話是會韌。

考牙力的豬天梯

豬天梯和生腸是測試牙力的項目;四寶丸是手打,卻未見出色,坊間很多的火鍋專門店都做得比它好。

終結

敬送生果甜品,是西瓜以及桂花糕,但前者不很清甜,桂花糕沒有晶瑩剔透的外表,吃時仍欠缺清新感覺,很麻麻。但不另收費的,也無謂挑剔太多了。

餐廳資料: 不倒翁中日火鍋料理
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1號舖
3102 93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