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怡東軒 - 「速」成飯局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起初是Whatsapp朋友問是否已訂場打波,傾多幾句,更即興的約埋晚上食飯,四人飯局,就此速成。他們不是在港島區居住,就是在那邊上班,剛巧當晚我亦在灣仔開會,因此開飯熱點肯定是銅鑼灣了。



朋友馬上在怡東軒訂了檯,我乖乖的準時出席便成。新裝後的怡東軒,除保留了中國傳統氣息,感覺亦更為高檔。上網瀏覽過,這是由著名設計公司Hirsch Bedner Associates精心設計,靈感來自中國傳統川劇中的「變臉」藝術,難怪我對此特別有親切感。



餐前小食兩款,分別為椒醬肉和蒜香茄子,前者用上了腩肉,不很肥,入口亦算鬆化。茄子則幾腍身,也是醒胃的一味。



是晚好像腦閉塞一樣,吃什麼完全沒有概念,唯有每一點一味餸,湊成豐富的晚餐。紅酒栗子炆雞是其中的選擇。打開煲蓋,煙呼呼的冒出,最吸引不過。栗子無疑是鬆化入味,卻嫌不太夠香;雞件是嫩滑,卻又缺乏了一點點雞味,法國紅酒似乎也是噱頭而已。



蒜香風沙骨的造型也很特別,以錫紙包裹著。掀起錫紙,就看到大量滿有蒜香的「風沙」,連同鬆化的肉排一齊食,是熱辣香脆味美,即使再熱氣,也是吃完一件又一件的。



我的就很簡單,只選了款廚師推介的芥末明蝦球。一碟四隻,剛剛夠分。大蝦質感彈牙爽口,面頭塗上了沙律醬和芥末,夠開胃,但也沒有太攻鼻太刺激,廚師推介果然不錯。



蔬菜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,朋友揀的竹笙榆耳黃耳,其實也很合我心水。三款均是爽脆但沒什麼味道的食物,配以清雞湯去煮製,令食味得以昇華,是清爽又健康的一味。



怕吃不飽,亦叫個飯,經商議,定了鮮蝦荷葉飯。最喜歡那股荷香,而且米飯唔會太濕,餡料又蝦又鮑魚,是富貴板本,當然要多吃兩碗。



三款的甜品,有荔芋西米焗布甸,我對此抱有很大期望的。出品是夠香,可惜荔茸不足,未見出色。



反而焦糖椰皇燉鮮奶很有驚喜,因為鮮奶是滑不溜口,再配以點焦糖的甜味,我認為是全晚最出色的食物。



最後,是太極芝麻杏仁糊,賣相肯定是沒得挑剔,我的吃法是把兩者擄埋,因芝麻和杏仁是很合拍的。



很喜歡跟這幾位飯腳食飯,因總會是愉快的經歷,希望很快又有下次。

餐廳資料:
怡東軒
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
2837 6790

1 則留言:

  1. 私は高いあなたのブログの質の高さに感銘を受けました。良い仕事を維持し、多くのコンテンツを追加し、defently結果が表示されます。良い仕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