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Kitchen M - 父親節之慶祝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母親節飲茶,父親節食西餐,我家的慶祝方式就是這樣,每年也是如此。由我去想地方,不如就試試K11的新餐廳Kitchen M,價錢又不太貴,老豆應該不會異議。



餐廳幾隱蔽的,在運動鋪的後面,真的要問問商場的顧客服務員才找得到。店子面積細小,然而裝修簡約舒服,亦有露天位置,是青年人聚會的好地方。但若想跟伴侶浪漫的享用晚餐,這裡就不適合了。



一家人商議很久,吃什麼東西終於也有了媚目,有了Tasting Menu同Dinner Set的選擇,再加份小食,豐富極了。麵包籃的幾款餐包,有硬的有軟熟的,個人比較喜歡竹炭包,幾香,沾牛油或是黑醋橄欖亦可。



頭盤已有好幾味,牛肉薄切的賣相未算特別吸引,但吃時是幾軟熟,夾著芝士和雜菜食,起碼夠開胃,其實這味已比很多高級的酒店餐廳做得更好。



聽到朋友最近經常說起蟹餅,引發我有興趣試試這小店的出品。蟹餅確是熱燙的,外層香脆,但係裡頭的蟹肉是一粒粒的,份量不多之餘,亦不是我喜歡的口感。



鵝肝於我而言是極品,只要餐牌上有這味供應,是沒可能不點的。呢度既鵝肝,尚且甘香,可惜是有筋的,未算上乘。不過,入口溶化的鵝肝,只要夠香,配位爽甜的蘋果吃,我大抵都會收貨。



散點的小食,是芝士煙肉焗薯皮。本來對這個是挺有期望的,可是出來卻是缺乏香味,芝士味亦有欠濃郁,跟預期的有很大分別,唯一與想像中相同的,就是很漏。



餐湯方面,有磨菇湯和洋蔥湯之選,我當然是不用考慮,直接說出要後者了。洋蔥湯上檯,看不到澎湃的芝士鋪面,心知不妙。香氣薄弱,更令我肯定這碗湯是不行的了。的確,味道又是唔得濃郁的。



三文魚意粉一向不是我的至愛,特別是這個生唔生、熟唔熟的三文魚,更討不了我的歡心,麵條的質感又稱不上彈牙,叫做吃過便算。



有意粉,也有牛肝菌意大利飯。個人幾鍾意菌類的香氣,不過呢度既出品又沒有這效果,只是有形而無香。吃一口意大利飯,是明顯的偏生,如果可以煮耐小小時間,口感必定更佳。



好了,主菜現在才正式上場。阿妹叫的辣海鮮篇意粉,麵條的質感是比剛才的意大利粉好,酸酸辣辣的味道更為醒胃。吃了一隻蜆,口感普通,反而蝦就很爽口,調味亦不錯。



再來的亦是海鮮,是煎銀鱈魚。魚肉比想像中滑得多,也保持了一點味道,算是對勁。不過,我對西餐的魚類,不論是煎或是焗,也只是麻麻。英式的炸魚又唔同。



最後的主菜為大蝦牛扒,店方用上的是老虎蝦,蠻大隻的,肉質當然是爽口彈牙,蝦頭讓了給老媽子吃,評語竟然是沒有美味的蝦羔,真失敗。牛扒一看就知不是靚貨,柯打的是Medium,結果出來又是過了火,肉香欠奉,幸好仍未致太韌太乾。



甜品環節,馬達加斯加可可,是由朱古力漿、朱古力慕思以及朱古力蛋糕組合而成。味道總算是濃郁,不過慕思的比例似乎偏多,層次感稍嫌不及豐富,滿足不了我。



拿破崙,吉士超多,卻是不夠香甜。層層的不是酥皮,所以不會是酥脆,而是像吃餅乾一樣的感覺。



第三個甜點,是玉桂燴黑車厘,我真不懂如何去形容,總之就是不好吃。想知是怎樣的難食? 自己親身去試試吧!



咖啡,不會酸,但比我條命更苦,唯有多放點糖。



又係飽得不能動的一餐。

餐廳資料:
Kitchen M
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122號
2736 18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