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

朗廚坊 - 超額完成!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科學園環境是優美,但若不是在這裡工作的話,很小會有專程走入來,而我對上一次來,大概是六、七年前到園內的某大公司見工。最近,有食友表示他朋友在科學園裡開了一間餐廳,問大家有沒興趣入去試試。有得吃,當然就是有興趣的了。



餐廳裝修設計簡約,一邊全即落地大玻璃,對著無敵大海景,輕輕鬆鬆的品嚐大廚Ron為我們專門設計的菜色,是令人期待的時刻。大家為了保持神秘感,事前亦沒有要求先看餐牌。



等了好一後時間,晚餐正式開始。餐包也有兩款,均是自家制的,以麵包籃盛著的那款,是微暖,屬普通水準;反之另一味長麵包,熱暖鬆軟可口,出色得多。塗麵包的牛油,軟滑夠香,更為吸引,小公主吃不停口。



麵包之後,尚有芝士條。以水杯盛著的芝士條,似是Grissini的變奏,質感香脆,帶有芝士香味,細食的我都食了好幾枝。



前菜以一只長碟放上三種不同的食物,按位上的,分別是帶子沙律、三文魚他他以及蜜汁田雞腿,賣相精緻。帶子算不上很彈牙,味道卻是對勁,沙律菜亦新鮮爽口;中間圓形的,是把三文魚切成一粒粒,混了香草去做成他他形式,面頭有點檸檬皮及紅椒絲,引出魚的鮮味,也是可以;田雞腿則十分嫩滑,又多肉,跟蜜汁又很匹配。



還有大大兜的凱撒沙律。菜疏故然是新鮮爽口,還有芝士的香氣,以及香口的魚干增強口感。重點更是蕃茄乾,沒有太酸,也不是乾柴柴的,仍保留著一定水份,吃時感覺更好。



法國洋蔥湯,精華所在是面頭的香濃芝士,裡頭的洋蔥湯因被厚厚的芝士蓋著,溫度充足,味道濃郁,配合鬆軟的麵包吃最好。之不過實在太膩,無法完成,只能把澎湃的芝士清掉。



吃至此時,其實已開始飽,但主菜才正式上場。招牌牛肋骨,份量又是大得驚人。吃一口,質感相當彈牙,滿有肉香,無得頂;近骨位是另外精彩的地方,看見大家盡情的用手拿起吃,滋味無窮。不要走漏配角的一大堆菠菜,嫩口沒有「骨」吸收了醬汁,同樣好吃。



第二味主菜是鮮鮑雙色大蝦,用上的是大虎蝦,肉質爽口彈牙,蝦頭則弄至香脆,蝦羔甚多,又是美妙,而墊在蝦頭底下的薯茸,吸了蝦頭的羔,很收便被搶清光。反而鮮鮑魚,只是爽彈,鮮味卻稍遜。



有牛有蝦有鮑魚,再來便是雞了,香茅燒雞。香茅的味道未算很出,還好雞肉唔會嚡口,亦有點肉汁,也可以接受。



接著,是香草牛油紐國大龍脷。起了肉,把骨做成像船身的樣子,上面再放回大量的魚肉。大家都喜歡船身,貪其鬆脆,至於船員(魚肉),其實都滑的,不過檸汁下得比較兇,略嫌酸了一點。



正當以為主菜要完結之時,服務生再奉上勁大煲的濃湯青口扁意粉,我是看得目瞪口呆的。幾十隻的青口,隻隻鮮美,我更喜歡的是墊底的麵條,爽口好吃,水準頗高。



咸的真是完了,不過仲有幾款甜品。麵包布丁,質素未如想像中好,不過雲尼拿醬幾好,彌補了部份不足,而這麵包布丁,其實也只是熱身,好戲還在後頭。



再來的,是合桃批以及芝士蛋糕。前者很足料,有幾多香脆的合桃,亦有提子乾在內,幾得的;芝士蛋糕,質感是軟滑,富芝味,只不過實在太飽,只淺嚐了半件而已。



最後上場,竟然是超巨型的蘋果批,甜魔都有舉手投降之時,真的無可能完全清掉。新鮮的焗出來,熱呼呼,非常香口,也是超級鬆脆,甜度則是剛剛好,批底的牛油皮亦是我最愛的地方。呢個蘋果批,可以俾滿分。



以香濃的咖啡作晚宴的總結,想不到杯咖啡都是咁有水準。多謝KK安排這頓有錢都食唔到的精彩菜色。是晚,超額完成!

餐廳資料:
朗廚坊
沙田白石角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東12號海濱大樓一座地下S081-S082號舖
2210 50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