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樂口福酒家 - 老字號不一定最好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又是好朋友聚會的日子,可惜我有事未能參與中午的大富翁遊戲,只可以直接到酒家吃晚飯。晚餐地點由濶太朋友選,是九龍城的樂口福,也近朋友的屋企,乖的士不一會就到。



樂口福這個名字,在九龍城都有幾十年歷史,大家應該不會陌生。店子由門口到裡頭的裝修,又龍又鳳,福祿壽擺設,大概也可反映出其年紀。愛懷舊的人來到,可能又會愛死它。



每人選一味菜,是晚的菜色就是這樣組成。吃潮州菜,總離不開鹵水東西,有人就建議來碟鹵水鵝肉。幾大碟的上檯,當然底下先墊有豆腐,但份量都算慷慨的了。鵝肉不會韌,尚算入味,豆腐就更能吸收鹵水的精華了,這道菜,是合格的。



再上檯的有蠔洛,是例半的份量。蠔洛煎得金黃色的,很香口,如果多放一點蠔仔肉會更為吸引。原本,蠔洛跟魚露是很合拍的,可惜這兒的魚露欠缺鮮味,也實在太咸,拖垮了整個菜色。



香酥鴨,單是賣相已不太理想,吃起來果然唔得酥脆,芋頭是一片片的,並不是芋溶,而且是比較實,反正不討好。吃這個香酥鴨時,就想起了楓林小館的出品,甚至六國酒店的粵軒也比這裡優勝得多了。



在坐有人想食蒸烏魚,也來一條。起碼肉質不是粗嚡,有點點檸檬汁的味道,夾著冬菇絲來吃,亦對辦。



我則想試試呢度既石榴雞。用玻璃紙包裹著雞粒、菇粒、馬蹄粒、紅蘿蔔粒等材料,造成石榴的形狀,就是石榴雞。然而,這兒的出品,餡料似乎稍欠豐富,味道不算差,卻沒有任何驚喜。




今晚,也罕有地來一個胡椒豬肚湯。我其實幾鍾意呢味,咸咸辣辣的,大大口把湯喝完,很舒服。至於豬肚,幾爽口,沒半點異味,大致都可以。




最後有兩個麵,一是糖醋麵,檢水味不算嚴重,個人也喜歡邊脆邊軟的質感,自行放上大旺的糖及醋,好味;而炒魚麵是濶太的至愛,呢度炒出來的,火侯都不錯。



以芋泥作是晚終結是最好不過的了。香是香,也軟滑,不過油實在太多了,感覺很膩。



是晚很高興,但要等濶太的俄羅斯豪華之旅完畢後,大家才可再聚了。

餐廳資料:
樂口福酒家
九龍城侯王道1-3號
2382 7408

3 則留言:

  1. 死仔, 我不是闊太呀! K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ust went to the restaurant this afternoon and was treated by a snobbish waiter with a despising attitude. He said to me that they would not serve customers for just 碟頭飯 and even a 碟頭飯 was very expensive; over HK$ 100 per dish. He kept on saying that the bittern goose was also very expensive; over HK$ 900 per goose. When I took out a few hundred thousands cash from my pocket, his snobbish face then turned to smile and kept saying sorry to me! What a doggy stooge! That's the service level of this so called old restaurant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t's the typical service of this old restaurant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