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明珠棧 - 友人的連番推介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我有一位朋友,曾經好幾次向我推薦藍田的明珠棧。今次聚會,他又再次提議來這個地方,反正我沒有到訪過,也有興趣一睹其風采,看究竟是否朋友所說的那麼好。



我和另一位朋友先到,望望四周,貼上了些明星照片,原來也有點明星食客光顧,但於我而言意義並不大,重點還是放在食物上。既然他多番向我推介這裡,想必對其招牌菜色瞭如指掌,那點菜的重任就交由他負責。結果,有冷盤、有熱菜、有肥肉亦有甜品,菜色豐富之餘,亦挺合我心意的。



幾款冷盤上場,有素鵝,腐皮不韌,包裹著的餡料雖不是很恭整一致,至少都包得結實,唔會輕易散開,味道不差,合乎基本要求。



其次是醉雞,上桌時只見雞件,沒看到幾滴酒。的確,吃時酒香只是淡淡的,缺乏清新感覺;至於雞件,雞皮雖然是薄薄的,可是肉質未算嫩滑,吃到雞胸位時更是有點韌,也是另一要挑剔的地方。



還有的是蔥油海蜇頭,海蜇頭本身質素不錯,爽脆有咬口,只是蔥油的香氣薄弱,提算不了整體效果。



來到吃上海菜的地方,理所當然的點了兩籠小籠包。熱騰騰的上來,不過一睇就覺得皮太厚了,收口位更是有少許硬,餡料的豬肉未夠鮮,雖有不少湯汁,卻不是肉汁來的,是令人失望的小籠包。



之後是蝦子戈塔豆腐,事實上蝦子份量不是很澎湃,同時亦欠缺鮮香味道,只有咸味,但豆腐本身起碼是外脆內嫩滑,所以這味稱不上好,但我亦沒有太多的投訴。



同桌有人建議食雪菜毛豆百葉,不妨又來一客。並不是百葉結來的,吃起來口感也屬一般,加之雪菜的咸香味不足,那整體的效果自然不會理想。



全晚最期待的,肯定是紅燒元蹄了。其實賣相已不很對辦,毫無濃油赤醬的感覺。元蹄肥肉部份是預期之中的甘香溶化,可是瘦的位置並不鬆化,加上醬油調校的失衡,是失色的一道菜,旁邊的白菜仔也無用武之地。




朋友大抵知道我是甜魔,所以點了不少的甜品。蛋白杏仁茶,是稀稀的,杏仁香欠奉;腰果露亦然,又是因為健康的原故嗎?



仲有豆沙鍋餅,皮是硬轟轟的,餡料又不香,吃了一件就收手;酒釀丸子,只有很淡的酒香,丸子唔得煙韌,粉粉的口感,十分差勁。



最後的是拔絲蘋果,在外面過了冷水再拿上來,質感和味道總算似樣,不過蘋果的口感比較粉,我還是喜歡爽口一點的。



食物未見出色,但大家的相聚也總是開心。下次再聚,應該會多一個小寶寶參與了!

餐廳資料:
明珠棧
藍田麗港街35號麗港城中城地下21-24及27號舖
3526 07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