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容記小菜王 - 不拘小節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跟朋友交收一些東西,順便食埋晚飯。由於對方也是愛四周圍吃,那今次開餐的地方,就由她決定,總之平貴遠近我都一於奉陪。結果,她竟選了容記小菜王,真係估佢唔到。



深水埗都有好幾間大牌檔,隨口數數都有增輝、小菜王、強記、愛文生等等,但唯獨是呢間得到米芝蓮的推介,所以經常都是坐無虛席。這晚可能是星期三跑馬日,再加上我們早來到,才勉強找到位置。若然遲來半步,已經需要另覓開餐地點。



是晚吃什麼,就交由朋友負責,反正她也來慣來熟,點菜實在難唔到佢,我只要求吃一味菠蘿生炒骨就可以。看她三兩下手勢已經選好菜色,果然有料到。



先來一客燒肉,皮的確脆得卜卜發聲,卻不會硬,肉就是肥瘦相隔,吃起來甘香有層次感,調味亦很對辦,總算不錯,難怪每檯都見到有一碟燒肉。如果喜歡飲啤酒的話,這味更加合適。



另點了椒盬鮮魷,在大牌檔吃這些香口的東西,相信也不會太差。粉漿上得薄薄的,吃起來脆口,也不會太乾,只嫌鮮魷未夠爽口。如果魷魚本身可以再彈牙一點,就會更理想。



輪到我的生炒骨,外層並不脆口,還好肉質仍是鬆化,有骨落地。至於靈魂的甜酸醬汁,似乎有點失準,雖不是厚厚杰杰,但甜酸有點失衡,並不是我喜歡的貨色。



最後也要來個菜,阿哥推介我們吃齋卷,即管一試。上桌時,仍然保持熱燙,腐皮還是脆口,而且裡頭的餡料包得很實,是有點功架。餡料有什菜、木耳、冬菇、紅蘿蔔絲等,頗為豐富,而且不會粗皮大葉咁,又入味,果然沒介紹錯。



朋友不能齋食餸,也叫碗粥兩份食。菜乾蠔豉粥,粥底幾綿滑,亦滿有菜乾的香氣,反之就缺乏了蠔豉的香味,所以我只會說是合格的水平,未到很高分。



四個餸,對兩個細食既人來講是多了一點,結果肯定是吃不完要打包。

餐廳資料:
容記小菜王
深水埗福華街118-120號地下
2387 105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