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Polly's Wedding~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近年出席過N次親朋戚友的婚宴,當中有的是應酬性質,不過今次,連外公外婆兩位老人家也大駕光臨,外婆更加是坐著輪椅也堅持要來,還有長居英國的阿姨亦回來了。



反正婚禮的內容大家應該也沒太大興趣,直接說食物好了。最早出場的當然就是大紅乳豬全體,兩隻眼是心型的閃燈,很搶鏡。乳豬送上來,待侍者分好後,已經不熱了。幸而乳豬皮仍然是鬆脆,不過皮下的全是肥肉,吃下三件落肚,膩得不得了。



翡翠鳳舞花姿,聽名字大概可以猜到是菜、雞肉以及花枝片的組合。對於呢個菜色,沒太大期望。花枝片起碼爽脆,雞肉不韌,西蘭花爽而不硬,是大路的飲宴菜色水準。



之後的金龍海鮮卷,熱辣辣的,咬落夠脆,餡料豐富,配合醒胃的沙律醬,都是合格的。




接著來的銀湖伴鴛鴦就不行,主要是面頭的那個「銀湖」累事,杰撻撻的蛋白不滑溜,蟹肉沒有鮮味之餘,又是死實實的,把整味菜都弄垮了;至於金錢鮮鮑片,質感總算軟稔,花菇亦是厚身,西生菜爽脆,可以收貨。



紅燒竹笙花膠翅是可以略過的一味。單看賣相,相信要很細心才找到花膠的蹤影,翅則當然是用牙揀翅碎,再配點雞絲。所以即使不吃,我想也沒有太大的損失。



海斑一定是全晚最不濟的了。是明顯的過晒火位,老過我阿婆,咬來咬去亦吞不下,像在吃香口膠般,屬不可接受的程度。



一品脆皮燒雞,外表是很醜陋的,但雞不可以貌相,吃起來又挺滑的,又有一點味道,竟成全晚最好的菜色。



炒飯和伊麵,肯定不可能全吃掉,我選了後者。味道是對辦的,只嫌稍稍油了一些,但都可以了。



甜品,先講紅豆沙,煲得不錯呀,起沙的,亦有著陳皮香,在飲宴中吃到此水準,已很滿足。




以前叫美點雙輝,看看菜牌,現在原來就有個好聽的名字,傾情美意。桂花椰汁糕,半邊是清香的桂花杞子,半邊則是滑滑的椰汁糕,有著心心相印的意思,味道亦唔差;煎堆仔相對失色,咬開後,餡料太少,空空洞洞的。



祝一對新人百頭到老!

餐廳資料:
天澄閣中菜廳
紅磡紅樂道12號海韻軒海景酒店3樓
2121 22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