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新中華飯店 - 又會是集體回憶?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收到日理萬機的朋友來電,竟然是約飲早茶?! 有得食,我當然樂意奉陪,只是起初並不明白為何要山長水遠去西環飲茶,原來這舊式酒家將於月底結業,我真是孤陋寡聞。



比平時返工更早起身,準時到達目的地。好不容易才找到兩個唔使搭檯的位置,坐落四周圍看看,談談近況,便開始覓食。依我所見,客人大都是上年紀的公公婆婆,跟我預期的景況沒兩樣。



若不趕時間的話,可以劃點心紙,阿姐會逐樣的送上來。想親力親為的,拿張點心卡出去自取,也可以。我們選了一些大路點心,一兩款懷舊的,湊成了豐富的早餐。



時菜牛肉球,吃得出有陳皮香,味道亦都對辦,但係三粒牛肉之中只有一粒混入了馬蹄,很不均勻。我還是喜歡有陳皮香又有爽口馬蹄的牛肉球,口感會較為豐富。



所謂的招牌蝦餃皇,皮是勁厚,吃起來也是乾巴巴的。蝦不很大隻,但味道尚算可以,還加入了筍在內。說差嘛,不是,卻肯定算不上好吃。稱之為「招牌」,似乎有點牽強。



蘿蔔糕的蘿蔔份量很足,可是腊味的成份太少,感覺不合比例,而且煎得不夠香口,只屬中規中矩。




叉燒酥相對好得多。送上來時仍是熱呼呼,看上去很豐滿的,咬落亦十分鬆化。雖然餡料的叉燒唔係好多,但不會太甜,感覺不錯。但原來,這已是全日最出色的一款點心。



呀!除了牛肉球,還有黑椒牛仔骨。起碼不會有一陣雪味,質感不韌,容易咬開,且帶著黑椒的辛辣味。然而,墊底的芋頭,又大又硬,猶如兩大舊磚頭般,叫人怎吃呀?




最後是兩款懷舊點心,懷舊魚翅餃同埋灌湯餃。前者乾過我荷包,裡頭滿是豬肉餡,沒見到半條仿翅,令人惱火;至於灌湯餃,其實就是湯灌餃,一盅湯浸著隻餃,而餡料像是溶溶爛爛的豬肉咁,看見也不想食。估都估唔到這舊式酒家的懷舊點心,會是這樣糟糕的。



喝完朋友帶來的私伙水仙,便要離開。要趕下場呀!



靚女朋友搶著埋單,不爭了,說聲多謝好了。

餐廳資料:
新中華飯店
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56C-G地下及閣樓
2817 448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