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文樂牛什茶水酸辣米線 - 久違了的地方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某日跟同事說起,真的有好一段時間沒有「坐街邊」食飯。就趁天氣還未算太熱,捉幾個同事來這類地方開餐。



呢個荔枝角汝州西街熟食中心,有四檔食肆,之前並沒有做功課,未知那家的水準較好,便隨意揀了間坐低。這一家,就是叫文樂牛什茶水酸辣米線,名字聽起來都比較雜。



呢種地方,沒有冷氣,只得風扇,格局有點像南山村的食肆,大熱天時來怕且會受不了。



還未翻開餐牌,第一時間已經想著吃太陽蛋叉燒飯。等了一會,阿姐把飯端上來,說了一句:「哎呀,太陽落左山!」原來,兩隻蛋黃已掉了在旁邊,確實是有丁點失望。



好,把蛋黃篤穿,讓蛋汁滲進米飯和叉燒內,可以開餐。米飯一舊舊的,似乎麻麻,還好有蛋汁增添吸引力;叉燒切成絲,不會很韌,總算可以接受。不過,總的說,是未合預期的。



又看看同事的乾炒牛河如何,似乎幾有鑊氣,粉河亦算是乾身,是調味稍稍兇了一點。但牛肉就可以,起碼有點味道,總的說是吃得過的。其實,在這類地方,吃炒粉麵應該是穩陣的。



同事再要了碟腐乳通菜,我幾喜歡腐乳的咸香味,再配著爽脆的通菜,也不再挑剔太多。



還有的是奶油多,麵包是烘得香脆,中間奶油的份量不少,又是熱呼呼的新鮮送上,難食才怪。



飲品則是凍奶茶,不算十分滑,但茶味幾濃,身邊的同事們都說滿意。而我,還是喜歡奶再才一點的。



阿姐拿著鐵罐來幫埋單,同事們均憤憤稱奇。埋單每人三十,抵食過快餐店。

餐廳資料:
文樂牛什茶水酸辣米線
荔枝角汝州西街熟食市場17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