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

蘇三茶室 - 主角也挺滿意的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正當大家考慮老朋友的生日飯局地點之時,其中有人想起我一篇有關蘇三的食評,很感興趣,問我有否打算再次到訪。我的答案是有,於是這生日小局便順理成章在蘇三茶室舉行。



來之前主角曾經問我,究竟蘇三是吃什麼的? 其實真的很難回答,因為根本就沒有清晰的定位。有中式的,也有西式的,反正主理人喜歡的、想做的,都會做出來放在餐牌上,當中不乏要預訂的菜色。



我早些到,想好是晚的食物,再加上預留了幾款東西,湊成了一頓豐富的晚餐。頭盤是煙燻拼盤,有大中細之分,按服務生的意見,要了一客中的。三款食物,雞肉、豬肉和豬手,吃時均有著濃厚的煙燻味,之後便慢慢滲出肉香,味道芳香又有層次感。



之後是大家期待的低溫柑桔酒雞,服務生先把原隻雞送上,讓我們拍照後再拿回去剪開,是很細心的表現,服務並不像之前食友說的那麼差劣。



剪開後,仍是恭恭整整的放好,並沒有馬虎。雞肉是頗為嫩滑,即使雞胸的位置亦不會粗嚡,當然雞味是欠奉,要靠外來的味道。而配菜的薯仔和蘿蔔,乃是吸味之物,所以滿有酒香,但亦唔會搶喉,做得不錯。



接著是蠔上蠔意大利飯,服務生細心解釋用料和做法,讓大家了解更多。有蠔汁、洋蔥和什菌作醬汁的意大利飯,味道對勁,只是米飯稍稍硬了一點,但其實問題不大的,大家都吃得頗滿意。鋪在面頭的蠔,是用上桶蠔,十分飽滿肥美,吃起來外滿有蠔香,滋味無窮。



清清地要個菜,魚湯浸白菜仔也好。先喝一口魚湯,坦白說不算很濃鮮,反而白菜仔爽脆、味帶清甜,幾好。還有蒜子,我亦不會放過。



此時,已經很飽,除了甜品,什麼也吃不下,那麼唯有上甜品了。蘋果撻熱騰騰的來到,酥皮做得鬆化,盡是酥香,蘋果則切成薄片,但質感仍然爽脆甜美。配上肉桂粉,是出色的一款甜品。



結尾又是預留了的花生糕,吃一口,質感滑,花生味相當濃郁,又有花生碎去豐富口感,整體效果不俗,吃得稱心。



最重要是主角吃得開心,那作為搞手的我,也就安心了。

餐廳資料:
蘇三茶室
土瓜灣美善同道1號美嘉大廈地下10號舖
2714 32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