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小肥羊 - 鍋底和羊肉的故事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旺角小肥羊裝修以後,我還沒有機會來過。今天晚上,沒有飯局,就跟老總來看看新面貌的小肥羊會是怎樣。



拿著票走到二樓,還未進去,已經覺得燈光很刺眼,當然那股揮之不去的邊爐味仍保存著。七時左右,沒幾個客人,不過再過多半小時,陸續有人入座,生意似乎都可以。



甫坐低,還未開始看點菜紙,服務生便笑口迎迎的前來推銷會員卡。又話有折扣優惠,又有現金劵回贈,又即場送兩款火鍋配料,又話上市公司唔會呃我們的,云云。當然,我最後也是沒有申請。



職業病又發作,座低後便四周圍望,特別留意它的火鍋爐,印上了小肥羊的Logo,感覺挺不錯的。



劃了幾款火鍋配料,至於鍋底,本想要一人一鍋的,但原來這麼高檔的東西,只會在廳房才有供應的。既然係咁,就點回普通的鴛鴦鍋,即清湯和辣湯的。以前覺得這辣湯底是幾刺激的,不過今晚的好像又不太辣,鍋底是調整過來嗎?



打頭陣的是和牛配和羊拼盤,兩款肉是捲起擺好,肥瘦有序,看似不錯的。急不及待的放進鍋內,牛肉不一會便可以食了,燙得太久韌了就不好吃。和牛,不很軟滑,絕對沒有入口溶化的感覺,牛味自然是欠奉;至於出名的羊肉呢,肉質可以,亦有點羊羶味,還算可以,卻未有驚喜。



另再點一客羔羊肉,單睇色水,是明顯的給和羊比下去。吃下,肉質尚算不太差,但就少了一份羊羶味,味道淡口的,並不吸引。或許我們是應該先吃這碟,感覺可能會好一些。



除了羊,手攪麵也挺出名的,所以要了來試。粗身的麵條,質感是幾有咬口的,可是卻有點像油渣的味道,還記得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,反正這種味道,我並不喜歡。



打邊爐吃得肉多。亦要來點素菜,先有土豆片,即係大家所知既薯仔片。起初為以為會幾爽,但渌豕渌,吃起來原來是幾粉的,不過薯仔味不重,並沒有什麼特別。



最後,就一籃油墨菜。反正我對打邊爐既菜沒太多要求,總之口感有點爽脆,已經可以了。當然,菜是不能放在辣湯那邊,否則一定辣得我頂唔順。



見識完畢!

餐廳資料:
小肥羊
旺角亞皆老街16號地下至4樓
2396 88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