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

雲陽閣 - 新裝的百味菜館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雲陽閣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當然不會陌生,不過話說回來,我又真的很久沒有吃過,應該是裝修之後也沒有來過,都係時候再看看變身前後的不同。



比起以前的傳統中式環境,現在的格局明顯是摩登了很多。環境是添了一份西方色彩,感覺亦是舒服,我卻認為是缺乏了百菜百味川菜館的特質,於我而言,本人是喜歡舊時的雲陽閣。



菜色太多,也不分先後去介紹。蝦汁小籠包,就是在一般的小籠包頂上添了蝦尾,小小的裝飾,賣相便變得更討好。其實,那「鳳尾」沒太多用途,蝦汁味道亦唔突出,跟平常吃到的小籠包沒兩樣,勝在皮薄餡鮮汁多,還有那枝小小的膠泵,客人可自行把醋直接注入小籠包內,也是一份心思。



先說雲腿開水白菜,沒錯菜是甜,雲腿亦有點咸香,敗筆就在於靈魂的上湯,無厘味道,真的像白開水一樣,是要挑剔的地方。正常來說,如真的用老雞、火腿等材料热製多個小時的上湯來做,這道菜會是十分美味的。



再一款是菌香藕片鮮蝦球,用的是大蝦,經煎過的,吃時爽脆香口,藕片咬落同樣是「爽爽」聲,兩者均不是太差。不過反而個人覺得,蝦是太過大隻,就用中蝦去做,效果應該更好。



還有螞蟻上樹,小弟對粉絲一向麻麻,而這個,感覺上是過份的乾身,有黠糊口,欠缺了爽口的質感,但味道是對辦的。



樟茶仔鴨上桌,是真的細細隻,做對了,最怕見到那些大鴨上來。賣相方面,顏色幾似樣,絕對不會黑黑的,皮是微脆,肉質也嫩,可是煙燻味不足。既然煙燻味道不濃,那伴吃的小麵粉糰就無用武之地了。



之後的刴椒炒爽肉,是豬頸肉來的,口感自然是爽脆,本人都幾喜歡刴椒的辣味。翠肉瓜是爽脆,不過容易出水,愈吃愈濕,影響了豬頸肉的口感。而面頭的炸蝦片裝飾,有點畫蛇添足。



粉蒸肉用一個長長的木盒盛著,在座有人笑說似是棺材一樣。唔講唔覺,說起來又有些少似,幾搞笑。粉很多,感覺幾膩,不過肉質是對勁的,吃一兩件還是可以,多吃就無謂了。



京醬牛肉絲,我都係第一次食,因為多是用豬肉絲去做的。牛肉絲不韌的,調味都正常,唔差。或許是先入為主,也或許是我太保守了,總覺得京醬豬肉絲是好味少少。



火爐羊膝,一柱擎天的羊膝,有大堆花椒辣椒包圍著,很有氣勢。看真點,是有大紅袍花椒、青花椒、辣椒等好東西在裡面,理應很出色,可惜肉質有少許韌,不太進味,只有丁點酸味,相信是放了醋的。



那小炒鮮魚片,又是有翠肉瓜,不過今次都採用了泡海椒,同埋桂魚片,吃起來魚肉嫩滑,辣得來亦醒胃。面頭放上的幾件脆甩的炸魚皮,是脆口,不過跟炒魚片好像不相襯。



乾燒魚羊配,我一直很想嚐試這兩種東西的配搭,因為魚加羊就是「鮮」字,很有意思的。而呢度既魚羊配,就是乾煎桂花魚,加上羊肉碎。坦白說,有點勉強,羊味蓋過了魚的鮮了。



結尾的甜品由我揀,是桃仁甜板。外層烘得脆脆的,裡頭便是桃茸,還有粒粒合桃,層次感不錯。點一點碟上的糖霜,又幾好味。



傾傾講講,原來時間又差不多,都要離開了。

餐廳資料:
雲陽閣
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A號舖
2375 0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